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动态】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体验教学活动

时间:2018-12-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谢海峰 摄影:邵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6日至8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在院长陈君的带领下,赴延安开展了以“学党史、强党性,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指示精神”为主题的体验教学活动,重温延安革命历史,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足迹,从中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坚强党性,增强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学院党员干部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

12月6日至8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在院长陈君的带领下,赴延安开展了以“学党史、强党性,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指示精神”为主题的体验教学活动,重温延安革命历史,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足迹,从中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坚强党性,增强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学院党员干部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故居等,听取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情怀与时代担当》的现场讲解,实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知青插队时在梁家河村住过的窑洞、带领乡亲们打的水井、建的沼气池、办的磨坊和铁业社,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真切感受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群众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

在重温延安革命历史中,学院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在纪念馆中,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亲切难忘的实物展品,一幢幢恢弘大气的还原雕塑,生动记载着延安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轨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

为深化现场学习效果,在陈君的主持下,学院党员干部在枣园革命旧址现场开设“论坛”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君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梁家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选择到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很有意义,这是一次难得的找回初心之旅、净化心灵之旅、党性锤炼之旅,从中可以帮助学院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感受到青年习近平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的情怀与担当。我们要把此次现场教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工作实践中大力发扬延安革命精神,同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期3天的红色教育,学院党员干部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及每孔窑洞里面所延伸出来的艰苦奋斗足迹,极大地震撼了思想及心灵,加深领会了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内涵;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灵深入烙下印记,也凝聚起了做好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前行力量。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