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动态】校团委党支部举办改革开放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12-20     来源:团委    作者:郭鑫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8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在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陈旭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陈旭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也进行了收看学习大会的体会交流。 会上,陈旭坚回顾了1978年11月-12月中央工作会议以及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以及会议的主要精神。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会议全面地、认真地纠正...

12月18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在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陈旭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陈旭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也进行了收看学习大会的体会交流。

会上,陈旭坚回顾了1978年11月-12月中央工作会议以及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以及会议的主要精神。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会议全面地、认真地纠正“文化大革命”中及其以前的“左”倾错误,坚决批判了“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确定了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指导方针,做出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

随后,陈旭坚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简要事迹,并重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与会的党员同志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生活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陈旭坚谈到自己作为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的“80后”,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物质文化生活给个人、家庭、社会、党和国家带来的积极变化。他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确保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青年人在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中起到重要作用;共青团要紧跟党走,为党做好青年工作,打牢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共青团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深入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闫晓倩认为40年的辉煌成就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共青团组织应当在青年中宣传好改革开放的成果,引导、激励和团结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张清宇认为40年来的变化得益于改革开放,未来中国的复兴,也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张旭智作为70年代末出生的同志,亲身体验着改革开放对于生活的改变和社会的发展,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工作,体会最深的是:求真务实,并表示会把这四个字落实到今后工作的个个方面。吴俭深刻感觉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而不断主动学习,不断完善自身发展,才能够在时代快速发展的过程站稳脚跟,才能不断开拓创新。丁津认为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我们要积极宣传40周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作用,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更加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作用。郭鑫认为事着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所有事情不仅需要未雨绸缪、踏实努力,而且要保持清醒,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坚定不移的围绕共青团工作思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林伟彬表示40年的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经历者。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为国做贡献,做好奉献者和引导者。

陈旭坚在总结专题学习时对全校共青团的宣传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团委办公室、宣传部要充分发挥协调、统筹作用,迅速在共青团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二是组织好青年大学习实践活动,鼓励各单位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资源,开展实践教学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了解、深化对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认识。三是要做好督促检查,团委要对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的宣传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