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动态】公卫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12-26     来源:公卫学院    作者:梁丽霞、莫云 摄影:余鸿林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3日,公卫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团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调研地之一——永庆坊。永庆坊是改革开放的历史见证者,它从一个贫穷落后的村落变身成一个地标景点,保留了西关历史特色,极富文化底蕴。尽管当天细雨蒙蒙,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詹天佑故居。刚走进巷子,就感受到了馆内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为了更好地了解名人文化,同学们邀请了馆内讲解员为大家一一讲解馆...

12月23日,公卫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团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调研地之一——永庆坊。永庆坊是改革开放的历史见证者,它从一个贫穷落后的村落变身成一个地标景点,保留了西关历史特色,极富文化底蕴。尽管当天细雨蒙蒙,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詹天佑故居。刚走进巷子,就感受到了馆内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为了更好地了解名人文化,同学们邀请了馆内讲解员为大家一一讲解馆内的照片、文物资料。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无不为之惊呼赞叹,争相体验詹天佑设计的经典铁路模型,纷纷表示要向先辈学习,也要在自己未来的岗位上为医疗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为人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参观完詹天佑故居,接着便来到永庆坊。习近平总书记的永庆坊之行主要参观了三个地方,分别是三雕一彩一绣、李小龙故居以及陶艺馆。活动第二站就来到了三雕一彩一秀。栩栩如生的雕刻、惟妙惟俏的广彩及精美绝伦的广绣无不让人深深地被中华传统技艺折服,同学们认真观看、细细品味,不时赞美匠人们的巧手慧心。

第三站是李小龙故居。中国功夫是每个中华儿女的骄傲,而提起“中国功夫”,一代大家李小龙更是享誉中外。走近李小龙故居,门口摆放是一排整齐的练武木桩,大家兴致勃勃,纷纷上手比划。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只有青少年热爱传统文化,重视文化传承,中华文化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传扬海外。

最后,大家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永庆坊调研考察的最后一站——陶瓷店。店门口摆放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走访新闻照及新闻稿,提起这事,店主满脸骄傲,自豪地给大家描述了当时的场景。接待过总书记的小伙子更是挡不住满脸的喜悦,他说想不到这辈子竟然会有机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见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仅仅是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大大提搞,更重要的是精神文化层次不断提升,这真正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爱民、敬民、惠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政宗旨。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各小组成员先是与店家、路人互动交流,再开展分组讨论,最后各小组分别派出一名成员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进行演讲,通过组间投票,选出票数最高的三组评奖,并颁发精美奖品。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团日活动,不仅仅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生巨变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因为互动学习收获了友谊。我们都为自己能成为社会主义青年建设者而感到骄傲自豪,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