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中心实验室完成疫情期间高级仪器应用技术教学任务

时间:2020-07-01     来源:中心实验室    作者:黎灿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中心实验室日前开设《高级生物医学仪器应用技术》课程学习,帮助本科生和研究生快速熟悉和充分使用我校高级实验技术共享平台。为应对新冠疫情,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号召,中心实验室在原来基础上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根据教务处实时部署,密切联系、组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做好混合式教学工作,中心实验室教师精心准备了视频课程上传到学校爱课平台,在翻转课堂上,为同学们梳理知识、解疑答惑。结合防疫要...

中心实验室日前开设《高级生物医学仪器应用技术》课程学习,帮助本科生和研究生快速熟悉和充分使用我校高级实验技术共享平台。为应对新冠疫情,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号召,中心实验室在原来基础上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根据教务处实时部署,密切联系、组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做好混合式教学工作,中心实验室教师精心准备了视频课程上传到学校爱课平台,在翻转课堂上,为同学们梳理知识、解疑答惑。结合防疫要求,中心实验室在场地进出都安排了细致的卫生消毒措施,并增加实验课轮组数,在各个仪器室进行小班轮转授课。最终安全有效地完成了这次教学任务。

中心实验室将认真总结本次教学经验,进一步规划内容分配,不断完善流程环节,提高高级仪器应用技术的普及成效,为我校科研创新人才的培育工作做出贡献。

中心实验室教师在演示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的操作

中心实验室教师在翻转课堂上答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司徒博:让童趣与本真回归科学研究

作为广东人,从小又在广州长大的司徒博教授,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说跟家里人也常常是用普通话交流,这可能跟他本硕博都是在南医大完成,常年泡在南医大“五湖四海”中有关。作为一名妥妥的85后,他2020年被评为教授,2021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2年获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相对他的成绩,他的年龄看起来年轻;相对他的年龄,他的相貌则显得更年轻。远远走来,恍恍然还有些大学校园里可贵的青葱感。坐下来细...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