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二临召开混合式教学推进会

时间:2020-12-09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全面推进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了混合式教学推进会,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内外专科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儿科学院教秘书、教学督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护理学院教授陈瑜进行指导。学院教务处汇报了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现状及学生反馈。本学期学院共开设14门课程,全部进行了混合式教学改革,每门课程混合式教改比例为20%-30%。教务处针对2017级临床医学专...

为全面推进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了混合式教学推进会,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内外专科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儿科学院教秘书、教学督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护理学院教授陈瑜进行指导。

学院教务处汇报了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现状及学生反馈。本学期学院共开设14门课程,全部进行了混合式教学改革,每门课程混合式教改比例为20%-30%。教务处针对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及儿科学专业就展开混合式教学相关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分析当前教学改革中心存在的问题。

针对学生反馈的混合式教学形式、时间安排等问题,内、外、专科教研室分别从师资培训、教学大纲、课堂评价、质量监控等方面具体提出了提升混合式教学改革质量的方案。

陈瑜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表示认同,肯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对教学的重视,结合自身的教学改革经验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要落实资源的建设,利用好爱课平台,重在资源积累;其次要深入解读混合式教学内涵,解决形式单一的问题,减负的同时提高教学质量;要提高学生参与度,发挥学生助教的积极作用。

会后,教学督导与教师代表从教学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经验,就如何高质量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

夏欧东就推进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出“五加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院教学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强师资培训,尤其是青年骨干教师,三是加强集体备课制度的落实,四是加强教师激励与学生评价机制,五是加强线上平台的建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