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检生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9     来源: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作者:何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8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发表的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马骊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含博士后、特聘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院教师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

3月8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发表的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马骊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含博士后、特聘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院教师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深入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做到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使学院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姜崇辉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为全院教职工作了专题讲座。他围绕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做“四有”好老师的自觉等方面,结合上级和学校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规定、其他高校一些反面案例和个人求学经历,阐述了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重要意义。姜崇辉强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至少要在4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讲政治,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讲信仰的人首先要有信仰,好老师必须首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这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保证;二是修品德,要勤修师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让学生受到耳濡目染,达到“润物细无声”;三是精学识,要始终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做到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四是有情怀,教育是良心工程,学生工作是人心工作,我们要把爱与温度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

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既通俗易懂又旁征博引,富有激情及感染力,引发了参会人员的深度思考。会后,教职工们表示,本次讲座获益匪浅、感受颇深,帮助大家增强了做“好老师”的自觉;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守师德底线,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于教书育人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