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09-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0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院长李清华以及来自教学一线教授、中青年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刘宏华主持。会议对从教三十年的戚宗海老师进行了通报表彰并举行了绶带颁发仪式。各位教师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畅谈教书育人感悟,共议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共谋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事业,为学院各项...

9月10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院长李清华以及来自教学一线教授、中青年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刘宏华主持。

会议对从教三十年的戚宗海老师进行了通报表彰并举行了绶带颁发仪式。各位教师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畅谈教书育人感悟,共议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共谋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事业,为学院各项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910170909

从教30年的教师戚宗海回首过去时非常感动,他说:“从教三十年,近一半的时间是在南医大度过,自己的职业、事业和精神家园都与学校紧密融合在一起。今后将紧跟学校、学院发展步伐,尽绵薄之力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同时,他还针对公共英语教学方式提出了“集中学习一套教材”的建议。

被评为学校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的副教授汪雅君讲到:“在学院每一位老师身上都看到了榜样的力量,还清晰地记得刚入职时,学院老教授们教导年轻教师如何传道授业,也真切地感受到学院在极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积极搭建晋升发展平台、及时帮助老师排忧解难……也正是这种传帮带的有效做法和良好的人文关怀工作氛围,让学院一线教师愿意且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当中去。”

蒋文凭感慨地说,从2008年进入南医大,十几年的从教经历,越来越享受学生带来的年轻感和学院给与的幸福感,也更加乐意地去指导学生,更有动力地去建设学院。

2021年新进教师杜安谈到,虽然自己才入职8个月时间,但很快融入了南医大这个大家庭,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新进教师的关爱和培养。他说:“教师节对于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而言,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一种鞭策,激励自己要在教学上不断强化自己的职责和角色定位,今后将积极从事教学研究和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投身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

院长李清华分享了自己的从教感悟。他讲到,自己上大学时,第一个教师节诞生了,也就是从那时起,便坚定地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且初心未改,并最终毅然选择了南医大作为落脚点,是因为这里有和睦相处的工作氛围,有可亲可爱的同事团队。他将以身作则,带领学院向前向上发展,同时也希望所有老师都能保持一个爱教爱生之心,用温暖的方式教书育人,做一个积极上进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刘宏华提出,希望每一位老师能一如既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殷切嘱托,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好老师,成大先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