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赴延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时间:2017-06-24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易明 摄影:陈昆仑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广大党员的思想根基,根据南方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6月16-19日,医院第一批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支部书记培训。16日中午,全体学员到达延安。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广大党员的思想根基,根据南方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6月16-19日,医院第一批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16日中午,全体学员到达延安。在简单的午餐后,学员们不顾舟车劳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下午,学习班开班仪式在延安市委党校举行,医院党委书记林加兴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医院党委选择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入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时期,让大家来到延安,深刻感悟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辛历程和辉煌业绩,就是为了增强大家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期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端正学习态度。要认真了解延安革命斗争史,感悟先辈革命精神,接受延安精神熏陶,学习先进、见贤思齐,从内心深处打牢为医疗卫生事业努力奋斗、为医院改革发展努力拼搏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深入思考,做到学以致用。要自觉主动把学习理论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锻炼党性的动力、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三是要严格要求,自觉遵守纪律。要把医院党支部书记队伍的好素养、好形象、好风采展现出来,高质量地完成这次培训任务,为今后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打下扎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开班仪式后,延安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崔平主讲《延安精神的历史反思及当代价值》。他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概况,并引用大量史实典故,以党中央在延安时期团结带领广大军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果实,反映出延安十三年的光荣与伟大,进而升华为延安十三年的历史丰碑,即形成了党的精神支柱——伟大的延安精神。

17日,全体学员参观了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聆听了延安市委党校教授刘延生所作的专题讲座《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观看了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参观了延安的标志性建筑——宝塔山,了解了有关宝塔山的历史。当晚,医院组织召开了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大家在充分肯定医院党建工作亮点多、有特色、成效好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打造医院“党建品牌”、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水平、完善党内关怀机制、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18日,全体学员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和工作过的村庄。大家参观梁家河村史馆,详细了解当年总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事迹,实地走访总书记当年下乡住过的窑洞、睡过的土炕和生活过的大院,切身感受梁家河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对总书记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员们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



在完成各项既定的培训课程后,19日上午举行了结业仪式。林加兴肯定了此次培训取得的学习成果,全面分析了当前医院党建工作的现状,并就党支部书记如何履行职责,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着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不断增强医院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提高观察和处理问题的水平,努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三是要明确发展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立足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探索富有时代特征、贴近基层实际、深受群众欢迎的党建工作载体、方法和平台,为促进医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四是强化服务意识,真诚服务员工。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多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把员工凝聚到推动医院科学发展上来。五是注重身先士卒,发挥表率作用。要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体现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带领党员群众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返程途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延安之行收获颇丰、深受震撼,对延安精神有了切身的感悟和深刻的体会,思想得到了涤荡,心灵得到了洗礼,境界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传承好延安精神,脚踏实地、竭诚奉献,模范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为推进医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