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广外翻译学教授穆雷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时间:2017-06-27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6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穆雷受聘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黄文华教授代表学校宣读聘任文件,副校长文民刚教授到会祝贺并颁发聘书。外国语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6月26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穆雷受聘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黄文华教授代表学校宣读聘任文件,副校长文民刚教授到会祝贺并颁发聘书。外国语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穆雷教授做了《医学院校翻译教师的发展》学术讲座,对医学口笔译人才培养的现状、培养模式、培养建议以及医学院校教师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重点阐述。穆教授用详实的调研数据说明,目前国内医疗口笔译人才存在很大需求,全国215所开设翻译专业硕士(MTI)的高校中,只有4所医药类高校,医学翻译人才培养面临供需严重不平衡的现状。她建议我校发挥学科师资优势,成为医学翻译人才培养的主体力量。穆雷教授支持外国语学院申报MTI,并对学院教师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交流环节,穆教授就医科大学英语专业学生发展方向、师资需求、翻译量表等问题做出了精彩回答。



2017年,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改革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新引进的肖云华副教授获得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李清华教授获得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王中强教授、李清华教授和唐一萍老师分别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另外,学院今年有6名教师考上广外和华南师大的博士。
在学校的支持和领导下,学院积极对接学校“高水平”战略,继续完善学科体系,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打造医学特色的语言学和翻译研究团队,把申报MTI授权点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为外国语学院服务大南医发展提供坚实的平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