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田京荣膺2019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时间:2019-09-10     作者:卢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8日晚,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2019致敬“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文艺晚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全市教育系统近3000师生代表出席活动,6位院士为荣膺“最美”的10位优秀教师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珠江医院田京荣膺2019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荣誉称号。颁奖晚会上,主办方给田京的颁奖词这样写道:“医院里,讲台上,你与时间赛跑。孜孜不倦,桃李成蹊,孤灯曾照亮风雪夜归人。年过半百,步履不停,命运将眷顾执着追梦者。”2019...

9月8日晚,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2019致敬“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文艺晚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全市教育系统近3000师生代表出席活动,6位院士为荣膺“最美”的10位优秀教师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珠江医院田京荣膺2019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荣誉称号。颁奖晚会上,主办方给田京的颁奖词这样写道:“医院里,讲台上,你与时间赛跑。孜孜不倦,桃李成蹊,孤灯曾照亮风雪夜归人。年过半百,步履不停,命运将眷顾执着追梦者。”

2019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是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总工会主办,从今年6月开始启动,以“专家遴选+社会推荐”的方式,从20多万广州地区的教师中,遴选出21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重点宣传人物,并通过公众投票,最终确定10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

田京现任珠江医院关节骨病外科副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临床技能中心主任。自2007年起,他利用业余时间率先在学校开展PBL教学和医学模拟教育,规范医学生实践教学,深受广大师生好评,获得“南方医科大学首届优秀本科教师”“南医优秀教师”“南医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十二年来,他坚持PBL教学及临床技能学改革由其主持的“新型PBL教学法”荣获南方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其指导下,学生发表北大核心期刊文章100余篇,本科生完成9篇SCI论文。作为导师,指导本科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实验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

在学生们获得进步的背后,是田京默默的奉献与付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很喜欢挤出时间来和学生待在一起。每周日晚7时至10时他总是牺牲业余时间,组织PBL小组的同学进行学习成果汇报,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研究,通过这种形式把一些枯燥的医学知识点剖析得生动有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学习效果也大大提升。“百花齐放春满园”正是这一淳朴的心愿,让田京在师者道路上,甘作春泥,无怨无悔。他一路奉献,一路耕耘,也在一路上收获着百花齐放的芬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中西医结合医院郑大勇援疆归来

4月27日,广东省第九批援疆干部集体返粤,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科(肝胆胰肿瘤科)主任郑大勇圆满完成为期三年的援疆任务归来。医院党委副书记皮玲,组织人事科、肝病科、肿瘤三区等科室相关人员到白云机场迎接。千里援疆、载誉归来2020年3月,郑大勇接受中组部委派,参加广东省“组团式”医疗援疆,开启为期三年对口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支援任务。援疆期间被任命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肿瘤中心主任,广东...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