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专题调研会

时间:2019-11-0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专题调研会。学校副校长文民刚、熊梦辉,人事处、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深圳医院分管教学领导及有关人员50余人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夏欧东主持会议。与会人员紧密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如何提升临床教学积极性、如何进一步提高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等关键问题展开调研,集中精力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谋求实招。各临床医学...

10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专题调研会。学校副校长文民刚、熊梦辉,人事处、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深圳医院分管教学领导及有关人员50余人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夏欧东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紧密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如何提升临床教学积极性、如何进一步提高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等关键问题展开调研,集中精力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谋求实招。

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代表反映了师生广泛关切和深化临床教学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借鉴其他高校成功经验和做法,针对推进医疗卫生系列职称与教学工作有机衔接、建立教师荣誉制度、完善校院两级教师培训体系、加强临床教学基地评估和动态管理,推进临床教学同质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部门就有关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复。

熊梦辉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学校相关部处要加强协调、积极联动、形成合力,在政策层面做好宏观把控;各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推进具体方案和相关政策落地。

文民刚指出,临床教学阶段是医学教育的关键时期,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生,是大学附属医院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要求学校相关部处尽快梳理有关问题、意见和建议,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牢牢抓好临床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基础性工作,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充分发挥附属医院立德树人重要作用,完善综合政策支持体系,培养造就一批优秀临床骨干教师,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