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附属医院2个集体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时间:2019-11-29     来源:南方医院、珠江医院    作者:张小燕、黎晓媚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1—2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卫生健康系统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表彰推进会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对卫生健康系统“2017—2018 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进行了表彰,我校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 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青年文明号惠侨医疗中心青年文明号上台接受表彰,并作为广东省卫生...

11月21—2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卫生健康系统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表彰推进会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对卫生健康系统“2017—2018 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进行了表彰,我校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

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青年文明号

惠侨医疗中心青年文明号上台接受表彰,并作为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代表做经验分享,充分展现了该院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优秀风采,赢得了现场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院团委自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以来,通过加强宣传、完善管理制度、丰富青年文明号活动载体等措施,培育、发展了一批先进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激发青年员工奋发向上、弘扬职业道德、加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等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南方医院共有院级青年文明号4个,省级青年文明号4个(2个正公示阶段),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个。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已经成为我院青年工作的一面靓丽的旗帜,越来越多集体和青年正加入青年文明号创建行列,在医院发展建设中展现青春使命和担当。

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青年文明号

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在医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自2014年开始“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2016年以省卫健系统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在创建过程中,将创新和真情体现在服务、医教研等各个层面,在业务、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了患者的口碑和社会的赞誉。科室先后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广东省益苗计划优秀公益项目大赛”培育成长项目、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公益组织奖、珠江医院志愿服务擂台赛一等奖、珠江医院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等多项荣誉。

此次会议不仅对优秀青号集体进行了表彰,还分享了全国各地优秀集体创建经验,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团组织建设,引导青年群体充分发挥岗位技能和优势,也为更好建设“青年文明号”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