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杂志Medicine in Microecology被Scopus收录

时间:2021-06-25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日前,我校杂志Medicine in Microecology (ISSN: 2590-0978)被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据了解,Medicine in Microecology自创刊以来的所有文章均已被载入Scopus数据系统,读者们可在该数据库中检索到相关信息。Scopus的内容遴选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专家在评审中给予了该杂志高度认可,该杂志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认可。我...

日前,我校杂志Medicine in Microecology (ISSN: 2590-0978)被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

据了解,Medicine in Microecology自创刊以来的所有文章均已被载入Scopus数据系统,读者们可在该数据库中检索到相关信息。Scopus的内容遴选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专家在评审中给予了该杂志高度认可,该杂志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认可。

我校杂志Medicine in Microecology由科学期刊出版商爱思唯尔出版,旨在推动人体微生物组学在医学领域的研究与转化,内容涵盖微生物组人群数据的积累、方法学的优化与创新、宿主与菌群的交互作用机制以及临床转化研究,为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发表和追踪医学人体微生物组学研究提供优质平台。

该杂志主编为我校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主任、国家杰青周宏伟教授,副主编为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赵方庆研究员,国家优青、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晨虹研究员,以及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在职科学家Antoine Snijders教授。

编委包括日本益生菌科学协会会长Yasuhiro Koga教授,国立台湾大学医学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赖信志教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傅静远教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王军教授等优秀科学家。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黎孟枫、新南威尔士大学微生物组研究中心主任、Gut主编Emad M. El-Omar教授等作为期刊顾问指导期刊建设。

Scopus数据库涵盖4大门类27个学科领域,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5100种期刊,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1万册图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2021年1月数据),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被Scopus收录的期刊,出版文章的访问量和阅读量将大幅提高。

Medicine in Microecology杂志负责人表示,欢迎微生态医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积极投稿,所有文章将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文章一经录用将会在期刊网站全文开放获取。文章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Original papers relating to bioinformatics and biotechnologies, microbiome/host interaction modeling and mechanisms studies, surveys and clinical trials. Studies on different types of microbes (bacteria, fungi, virus, phages etc.) on different body sites (gut, oral cavity, lung, skin, genital tract etc.) and their relationships with various diseases (gastrointestinal diseases, metabolic diseases,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autoimmune diseases, neurological diseases etc.) are welcomed。

主编介绍

周宏伟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主任,国家杰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微生态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兼职。

周宏伟教授在建立系列高效、准确分析微生物群落多样性方法基础上,与临床和基础学科广泛合作,研究人体肠道、口腔、感染、生殖道等不同部位的微生物组,探讨菌群在疾病发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人体微生物组诊断方法学及机制研究方向做出了系统的创新工作,建立复杂菌群认知和诊断模型的地域依赖性(ReMiDi)假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