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南方医科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2     来源:新闻中心、新华社、人民日报    作者:黄瑶 摄影:魏秋桦、夏涛、王红卫、各附属医院、各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合唱团在准备。(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学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合唱团在准备。(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学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观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伟大的时刻。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二组成员在我校共同观看了直播。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二组成员与学校领导共同观看直播

观看直播后,学校师生员工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各学院观看七一直播

护理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基础医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法医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康复医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国际教育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药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研究生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继续教育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资产公司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各附属医院观看七一直播

南方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珠江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三附属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西医结合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第五附属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深圳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口腔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皮肤病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深圳口腔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第七附属医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清晨7:30,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迎着初升的朝阳,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南医学子向党的百年华诞致以青春的礼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激扬青春、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会观后感

观看直播后,师生们难抑激动的心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校师生微信群里,大家对讲话的热议不断地刷屏。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微信群里,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留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继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林老师说:“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此生不负党的教育事业,我可以!”同学们也纷纷留言:“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百年正青春,祝福党、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研究生党支部微信群里,同学们纷纷留言:“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 王宏 顺德校区管委会书记

庆祝大会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党员,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奋斗的历程,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希望和要求。党中央的号召掷地有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校区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键在于深刻理解、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切实为师生群众服务。我们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融会贯通,化为力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 常军武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高度总结了建党100年来的艰辛探索、奋斗与建设成就,吹响了向第二个100年奋进的号角。

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的明天更辉煌。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作为南医大的基础人,我们满怀激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贡献我们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陈金香 药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无机药物化学学科主任、药物分析与化学生物学创新群体执行主任

今天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让我心潮澎湃,非常激动,同时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骄傲。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共产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觉得肩上的胆子更重了,我们的神圣职责是教书育人,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学生,让每一个在这里求学的学生都能学有所成,成为身心、身体健康的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 李爱军 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将学生全面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将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必须将师生作为学院的主人,充分发挥的主人翁精神,不断激励和动员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全面建设中,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 刘思德 南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

7月1日上午,消化内科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振奋人心。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消化内科全体党员也同大会现场观众一起沸腾欢呼、感同身受,更加坚定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沂峰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今天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后,愈发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我们妇产医学中心党支部也必将在以后的日子里,在学校医院党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黄治才 口腔医院党委书记

今天上午,医院“两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向全党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单位的党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以“临床医疗创强、一流学科引领、优秀人才兴院、科研水平提升、教学能力补强、牙病防治公益、智慧医院建设达标、管理能力提效、文化建设凝心”等九项工程为牵引,与全院教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建设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 肖晴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

直播结束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百年来,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绩、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一百年前,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的今天,青年们对党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