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摄影:夏涛、魏秋桦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赶先进、奋发有为,6月29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近年来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赶先进、奋发有为,6月29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近年来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上,校领导黎孟枫、昌家杰、吴育莲、蒋鸿、文民刚、熊梦辉、杨海文、马骊为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为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颁发奖牌证书。会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力,乘势而上开新局,奋勇争先谱新篇,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南医”力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向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林新宏、王征爱、丁彦青、张道发、李亚洁、李奇林等6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学校共有85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同志,获得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宣读了《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张玉武等20位同志“模范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邹莹等10位同志“模范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等10个单位“模范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范耿等304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杨诗丽等31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学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等51个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同时,我校多名个人、多个党组织获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表彰:中共广东省委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基础医学院钟世镇教授“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南方医院总务处党总支书记李瑛“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授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原驻赤新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刘东卫,药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无机药物化学学科主任、药物分析与化学生物学创新群体执行主任陈金香,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冬等3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珠江医院妇产科党支部书记、妇产科主任王沂峰等2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党支部、中医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党总支、第三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今天,我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回顾我们党的历史,抒发爱党情怀,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更加充满信心地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南方医科大学是一所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学校,红色基因深深渗透在学校的血脉中。从北国到南粤,从军队到地方,三迁校址、六变隶属、七易校名,每一次变迁,都是一次重新创业,学校始终初心不改,奋斗不息。近几年,在上级部门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笃定前行、加压奋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奋进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结果,更是全校广大党员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结果。

全校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旗帜作用。

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坚定信念,锤炼品德,勇于创新。

●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本领能力,充分发挥头雁作用。

党员干部是学校工作中的“关键少数”,既要做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要时刻葆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一刻不停地全面增强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思想淬炼,注重实践锻炼。

●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堡垒作用。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确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发挥品牌效应和引领作用,将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执行力。

黎孟枫指出,重温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自豪;回顾学校70年的发展变革,我们充满信心。学校的命运和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做好党的事业、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对学校来说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全校每一个共产党员需要始终牢记的使命。黎孟枫强调,如今学校已经站在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新起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我们必须展现新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锐志进取,继续谱写南医大人的新篇章。

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学校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学校模范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等。在各分会场参会的有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各学院办公室主任、附属医院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同时,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广大党员和党外人士、群众代表等通过在线直播收看大会实况。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