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1-08-23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8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8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这是学校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第四次集中学习,也是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内容之一。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就学习心得作主题发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蒋育燕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始终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始终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熊梦辉,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曾莉,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图书馆馆长顾萍,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范耿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熊梦辉以《学史力行,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担当使命》为题作主题发言。熊梦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在学史力行上,要坚持严格组织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不断锤炼党性,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推动发展。

曾莉以《坚强有力的组织工作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基石”》为题作主题发言。曾莉指出,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工作的重要保证,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在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上带好头、起好步,在深学上做文章、在深悟上下苦功、在深行上求实效,当好“推动者”和“践行者”,以深学促真懂、以深悟求真智、以深行见真效。

姜崇辉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作主题发言。姜崇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这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彰显我们新的更大担当。

顾萍以《努力在“四坚”上下功夫,务必在服务上见成效》为题作主题发言。顾萍指出,学习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键是要领会其精神、思想和方法,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指挥,坚持敢于担当,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努力做出成效。

范耿以《回望百年壮丽征程,培育复兴栋梁之才》为题作主题发言。范耿指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矢志不渝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要牢记“5个必须”:必须忠诚于党的领导、必须扎根于中华大地、必须服务于民族大业、必须遵循于育人规律、必须放眼于世界一流,为国家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校本部各学院、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校本部各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副职领导在分会场参会,顺德校区管委会、康复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本单位通过视频参会。

1E2899C3FFF1B6A2BF2D4ECAC87_4CBB28B5_1F196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