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时间:2021-09-06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汤慧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3日,学校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梦想,他们憧憬未来,他们将在这里焕发别样光芒。今年我校共招录研究生3153名,全日制博士475名、硕士2502名(含港澳台研究生)、同等学力博士176名。本次报到的研究生主要是博士研究生、学术学位及非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048名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已于7月报到,进入培养单位开始轮转培养。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针对疫情防控...

9月3日,学校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梦想,他们憧憬未来,他们将在这里焕发别样光芒。

今年我校共招录研究生3153名,全日制博士475名、硕士2502名(含港澳台研究生)、同等学力博士176名。本次报到的研究生主要是博士研究生、学术学位及非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048名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已于7月报到,进入培养单位开始轮转培养。


高度重视,周密组织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生院假期多次召开线上、线下协调会,统筹各部门、各培养单位做好迎新相关工作,重点部署中高风险地区新生排查,确保报到前精准掌握每一个新生的身体健康及行程情况。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副校长刘叔文一行来到报到现场检查。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为迎新工作做出的努力,并与新生交谈,了解他们对学校的期待,对未来的规划,勉励大家把握好时代的机遇,将自身梦想与国家民族发展、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刘叔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新生交谈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党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与新生交谈


精心准备,满满期待

晨曦微光,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迎新现场做好了准备,2000多份迎新材料整整齐齐的摆放完毕,静静地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

迎新志愿者们整装出发


迎新材料摆放整齐


安全有序,关怀备至

学校东门,前来报到的研究生经过体温检查、健康码查验、身份核实等陆续进入学校,在教学区1号门前完成复测体温、复核信息后,顺利来到图书馆前的报到现场。

东门体温检查、健康码查验、身份核实


鲜红色的拱门上写着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报到现场路标醒目,指引鲜明,研究生院、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分工合理、各司其职。按照“一站式”服务原则,在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新生们完成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采集后,逐一办理报到手续,随后迅速离场,避免人员聚集。

迎新大拱门


志愿者为新生发放资料


研究生院校外联合培养单位报到点信息复核


资助促公平,育人守初心。针对新生中的家庭贫困学生和因灾困难学生,学校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并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关联,确保困难学生顺利报到和进入正常教学环节。除了学校统一为新生们准备的“防疫包”,各培养单位还根据自身的专业特色,创新形式“送清凉”、“保平安”。

中医药学院的新生凉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