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10-26     来源:柯 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2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曾莉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的调研反馈情况。反馈报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

10月2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曾莉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的调研反馈情况。反馈报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积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暑假专题学习,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指导组也指出了学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总结了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七一”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扣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主要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培训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专题,充分发挥学校理论讲师团作用,持续有序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新媒体、网站、电子屏等渠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作品、专题专栏、宣传栏等,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研究问题根源,加强整改落实。四是要深入开展督促指导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深刻把握新阶段的任务要求,定期开展调研、访谈,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从严从实评估各单位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对于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扣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在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要在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要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牢牢压实领导责任,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真督实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结合庆祝建校7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发展。

黎孟枫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本单位前一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好中心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

会前,在场领导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总务处党总支、中医药学院学生党总支、药学院党委、珠江医院党委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分享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校机关、学院、附属医院、教辅机构、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