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李慧敏入选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时间:2021-10-2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三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慧敏获此殊荣,是全省唯一入选该奖项的医护人员。恭贺我校三附院李慧敏入选2021年“崇德守信好青年”李慧敏,女,199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她医术精湛,掌握重症超声、机械通气、持续肾脏替代治疗、体外膜肺氧合等危重症诊治技术,救治了多器官功能衰竭、脓毒性休克、重症肺炎等众多...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三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慧敏获此殊荣,是全省唯一入选该奖项的医护人员。

恭贺我校三附院李慧敏

入选2021年“崇德守信好青年”

微信图片_20211028084527

李慧敏,女,199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她医术精湛,掌握重症超声、机械通气、持续肾脏替代治疗、体外膜肺氧合等危重症诊治技术,救治了多器官功能衰竭、脓毒性休克、重症肺炎等众多危重病人,是科室的中坚力量。她医德高尚,对患者关怀备至,广受好评。

新冠疫情爆发后,李慧敏作为三附院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队长,不顾父母年迈、孩子年幼,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支援武汉,一直奋战在汉口医院隔离病区,全力以赴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其所在医疗队先后获得了“武汉市工人先锋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她政治觉悟高,在疫情前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积极发展医疗队员们“火线入党”。

微信图片_20211028084603

抗疫凯旋后,她又当起了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事迹精神的宣讲,先后在广州市第82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全省青年文明号培训班、学校2021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年先锋颁奖礼上讲述了自己在支援湖北武汉时的抗疫故事,用抗疫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用志愿行动栓释无私品德。作为广东省“最美她力量”,她的形象在全省标志性建筑和户外宣传屏同步亮灯宣传展示,她的事迹在《瞭望》杂志、《光明日报》、广东卫视等媒体得到广泛报道。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11028084621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将结合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精心策划开展青年典型故事分享、报告宣讲、典型宣传、产品传播、学习实践等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青少年中广泛兴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11028084638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