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获颁“第七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五届南粤好医生”

时间:2021-11-1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的“第七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五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上,我校附属医院医生榜上有名。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卫生厅原厅长、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广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广东省卫健委原巡视员廖新波,家庭医生在线创始人、CEO郑文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公益评选并为获奖好医生颁奖。据统计,参与本届好医生评选的广东省内三甲医院多达134家,其中...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的“第七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五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上,我校附属医院医生榜上有名。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卫生厅原厅长、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广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广东省卫健委原巡视员廖新波,家庭医生在线创始人、CEO郑文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公益评选并为获奖好医生颁奖。

据统计,参与本届好医生评选的广东省内三甲医院多达134家,其中,374人获评“羊城好医生”、97人获评“羊城青年好医生”,10人获评“科普好医生”。

“羊城好医生”评选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认可,累计获得了上亿次点赞。活动挖掘了很多一直在临床默默付出的优秀医生,弘扬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高尚精神,让更多优秀医生的价值得到彰显,传播了医疗界正能量。同时也为民众与医生提供一个公正透明的平台,增进医患双方了解,从而促进医患双方和谐和医疗科普的推进。


南方医院25名医生在“羊城好医生”评选中获奖

在本次评选中,南方医院共25名医生获奖。南方医院宣传处处长宁习源在活动现场代表院方发言时表示,2021年是南方医院成立80周年。80年来,南方医院五变隶属、四迁院址、十次更改院名、两次由军转民。在奋力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南方医院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导向、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医疗援非、援疆、援藏等工作,此次获奖名单中绝大多数医生都有参与援助和帮扶的经历,这是对他们工作价值的肯定。未来,南方医院将始终秉持“救死扶伤,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永葆本色”的宗旨,弘扬“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院训精神,向“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研究型医院”奋斗目标迈进。

羊城好医生称号

白 杨  胡岩君  黄 琴  黄振华  解春艳  李洪生  刘定立  刘 琦  庞桦进  宋 烨  汪鸿浩 

王 骏  文维群  吴晓亮  伍桂军  张 晟  肖冠华  秦耿耿  王 健  李 飞  李 跃  冯 媛

青年好医生称号

熊 柯  尹 倩

科普好医生称号

陈毅荣


珠江医院18位医生获评

▲ 部分“羊城好医生”合影

截至目前,珠江医院共有109位专家获“羊城好医生”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中,珠江医院宣传处处长胡琼珍获评“媒体促进奖”,宣传处伍晓丹、韩羽柔获评“优秀通讯员”。


获奖名单

心脏大血管外科 王晓武  放疗科 朱晓霞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 张宏征  创伤骨科 于博

康复医学科 谢秋幼  小儿免疫肾病科 陈剑锋  妇产医学中心 付霞霏  普通外科 崔春晖

脊柱外科 陈仲  肝胆一科 项楠  肝胆二科 徐小平  关节骨病外科 杨建成  神经肿瘤外科 陈镇洲

功能神经外科 薛杉  泌尿外科 陈玢屾  内分泌代谢科 张振  肿瘤科 朱伟良  血液内科 涂三芳


三附院15名医生获评

第三附属医院共有15位医生及2位通讯员荣誉上榜。荣获第七届“羊城好医生”称号的专家分别是:感染科杨创国、儿科吕峻峰、普通外科刘晓珑、脊柱外科一科王亮、神经内科王晓锋、足踝外科黎润光、儿童骨科姚京辉、康复医学科陈俊琦、泌尿外科陈明坤、心血管内科梁燕琼。

荣获第四届“羊城青年好医生”的是脊柱外科一科黄敏军、普通外科肖刚、关节外科谢登辉、脊柱外科二科邱奕雁、内分泌代谢科宋丹丹。


8位专家获评“羊城好医生”

第五附属医院有8位专家获评“羊城好医生”,分别是:麻醉科主任贺亮、神经外科主任蒋文武、泌尿外科主任李清、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卢海宾、关节外科主任潘乘龙、内分泌科主任秦淑兰、中医科主任张绪富、创伤骨科主任钟华。


口腔医院11位专家上榜

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刘曙光、耿华欧、王险峰、杨晓喻、肖珲、麻丹丹、谢成婕、高峰、吴王喜9位医生入选“羊城好医生”榜单,方炜、王亚敏 2位医生入选“羊城青年好医生”榜单。医院党委副书记朱卫权出席会议。

2015年至今,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共有47名专家入选“羊城好医生”,8名医生入选“羊城青年好医生”,深受羊城群众喜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