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12-0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魏秋桦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6日,学校隆重召开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了为活动作出积极贡献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并部署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

12月6日,学校隆重召开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了为活动作出积极贡献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并部署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弘扬“诚信务实、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开创学校下一个辉煌十年、乃至百年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主持。副校长刘叔文作学校建校70周年暨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活动情况报告。刘叔文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近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学术水平最高、社会影响最广泛、凝聚师生最有力的一次大型活动。活动筹备和举办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广大校友倾力支持,社会各界鼎力相助,极大提振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信心和士气,在学校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总结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经验和启示:党委重视,目标主题清晰是活动取得成功的重要前提;统筹得当,组织有力是活动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广泛发动,各方同频共振是活动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基础医学院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方一行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志愿者发言。方一行谈到,建校70周年活动期间,来自9个学院的887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各项重要活动,见证了全体南医人的凝心聚力、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向广大嘉宾校友展示了奋进的南医、青春的南医、崛起的南医,让青春在奉献和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教职工志愿者代表、人事处副处长马林谈到,本次活动是师生员工参与度最高的一次盛会,充分体现了南医人的爱校热情;是师生员工代入感最强的一次盛会,充分彰显了南医人的主人翁意识;是难度最大完成度最好的一次盛会,充分展示了南医人的磅礴力量。建校70周年活动,让全校师生同呼吸共命运,真正融为一体,让“大南医”理念深入人心。

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表示,此次建校70周年与建院80周年活动合办,是学校历史上的第一次,展现了“大南医”不仅为党育人、为国育人,更是服务社会、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风采和担当。校领导高度重视,活动组织严密、统筹安排、规范有序;全员参与,让教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回顾历史,提炼了校史院史;开展了丰富多彩高规格的学术活动,形成了资源筹措的新机制。

为表彰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活动中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所做的积极贡献,学校决定为他们颁发纪念徽章和荣誉证书。会上,校长黎孟枫为刘宏华等12名志愿者代表颁发了纪念徽章,为李雅妮等12名工作人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黎孟枫说,历时19个月的筹备,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将学校建校70周年暨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活动举办得圆满、隆重、祥和,充满温情和激情,办出了南医特色,展现了南医风采。活动规格之高、影响之大、反响之热烈,让全体南医人无比真切地感受到:经过70年的积淀,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办学目标。站在建校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将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新成果转化为未来发展的新动能,助推建成一流医科大学是摆在当前的重大命题。要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在勇担时代使命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作出不可替代的南医贡献,建成一所名副其实的一流医科大学。

就近期的重点工作,黎孟枫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倾力将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建成神经科学新高峰,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攀峰工程,全力以赴打赢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攻坚战,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重塑中医药学科优势,加快学科领域国际地位提升步伐,努力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医学人才高地,全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大力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做大做强附属医院体系。黎孟枫强调,建成一流医科大学是学校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赓续红色血脉,永葆恒心韧劲,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朝着建成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时候,学校召开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主要是总结学校建校70周年暨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经验,表彰先进;更是为了凝聚共识,知史鉴往,启迪未来,站在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上谋划学校未来的建设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认识总结建校70年办学成就和经验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学校建校70年的办学成就和经验,坚持“大南医”理念,汇聚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磅礴力量;从建校70年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乘势而上,争创一流,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学校发展蓝图。

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建校70年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以史为鉴中开创美好未来。要进一步强化历史感、时代感和使命感,抓住最好的发展时期,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传承好南医精神、文化与传统,继承创校先贤们保家卫国赤子情怀,坚定救死扶伤崇高理想,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的落实,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双区”建设、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一带一路”、健康中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体校领导,学校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学院、附属医院,资产经营公司,顺德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