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获授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时间:2021-12-17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刘晓坤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今年学校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12月15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对获评学校进行授牌,校长黎孟枫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接受授牌。学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就业指导中心、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及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等50多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教育厅邱克楠巡视员主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今年学校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12月15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对获评学校进行授牌,校长黎孟枫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接受授牌。

f08776ef6c2849629ba66195c6fc7ac7

学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就业指导中心、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及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等50多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由教育厅邱克楠巡视员主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张广立作了重要讲话,教育厅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对做好普通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指出,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稳中有升。2022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71万人,比2021年增加了6.6万人;加上外省来粤就业的毕业生,预计将有超过90万高校毕业生在粤求职就业。

会议要求,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健全就业创业促进机制,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第一是大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抓好政策性岗位落实,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第二是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好政策支持和保障。第三是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校园招聘市场建设和毕业生就业权益保护。第四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要强化就业育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实习实践。第五是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要做好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就业困难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第六是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要加强就业统计核查。完善毕业生就业进展报送机制和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各高校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就业创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畅通就业指导人员职业发展渠道。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平台,大力宣传推送各级政府就业创业措施;加强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的宣传报道,营造健康向上的就业创业氛围。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暨南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