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以锐意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时间:2021-12-2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系统回顾和总结我校的人才工作,科学分析和把握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锐意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1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系统回顾和总结我校的人才工作,科学分析和把握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锐意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学校两院院士,全体校领导,学校机关、教辅机构、顺德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专家代表及有关人员参会。 

校长黎孟枫在会上做学校人才工作报告。黎孟枫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值此重要历史时刻,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对学校现在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学校决心以崭新的姿态开创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办校目标相适应的人才工作新局面。黎孟枫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人才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学校人才队伍无论从规模和水平上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助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推动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黎孟枫强调,随着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步伐的日益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的持续推动力将显得更加重要。要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着力实施人才队伍引培工程,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结构优化、规模适度”的思路,精准引才,精心培育,优化评价体系,科学配置资源,盘活人才队伍,强化能力培养,打造一支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才队伍。一是坚持和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人才工作强大合力;二是发挥重大科研平台的人才聚集作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医学人才高地;三是创新引才方式,围绕学科规划精准引才;四是加强青年人才培育,打造具有一流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五是加快促进大南医资源共享,做大做强附属医院人才队伍;六是深化人才机制体制改革,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七是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

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皮肤病医院结合人才现状和学科未来发展,分别汇报本单位的人才工作,从现状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通过数据对比查找自身的差距,同时分享了人才工作举措以及对人才工作的思考体会,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是落实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是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医科大学的必然需要。第二,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要科学制定匹配学科发展的人才规划,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入推进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第三,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提供坚强保证。要压实责任,加强政治吸纳引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切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务实的举措和更有效的工作,努力汇聚更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医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