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挂牌三级甲等医院

时间:2021-12-31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正式发文通知,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通过三级医院等级评审,被确定为三级甲等医院,成为广东首家以2020年版“新国标”通过评审的三级甲等口腔医院。

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正式发文通知,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通过三级医院等级评审,被确定为三级甲等医院,成为广东首家以2020年版“新国标”通过评审的三级甲等口腔医院。12月30日,口腔医院隆重举行“三级甲等医院”揭牌仪式。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陈砺,学校副校长熊梦辉,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庄承汶及学校相关部门、各附属直属医院负责人,医院各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少宏主持。四个院区同步视频直播。


口腔医院是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大型口腔医院,也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五大临床口腔医院之一,医院多项临床技术领先国内水平。2017年成建制划转南方医科大学管理以来,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持续改进,在华南地区甚至全国都有较大的影响力。医院自正式启动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工作以来,在院党委带领下,全院员工秉承“三甲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三甲化”的管理理念,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内涵”,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规划、合理安排,逐步推动“创三甲”工作稳步有效开展。2021年11月,省医院管理评价质控中心组织专家组来院,按照广东省新版(2020版)专科医院评审标准进行现场评审。经过综合评分、结果公示,12月13日,广东省卫健委正式发文确定医院为“三级甲等口腔医院”,标志着医院成为省内“新国标”首家三级甲等口腔医院。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砺讲话

陈砺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筑牢“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奋力推进新时代广东卫生健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她希望南方医科大学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针,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一流的医科大学,为广东省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口腔医院以“三甲”揭牌为新的起点,深刻领会广东省等级医院要求,认真履行三甲医院的责任与义务,全面提升医院的技术实力、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希望大家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开创广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时期我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创三甲”过程中,口腔医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全院员工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医疗、科研、教学协同发展,医院全面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学校党委对口腔医院党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学校各部门、各附属医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南医”的发展理念。希望大家要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要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稳妥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医院全体教职工,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60周年,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海珠区副区长庄承汶致辞

庄承汶充分肯定了医院对海珠区卫生健康、社会公益等各方面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持续加大对医院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为医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后盾,为海珠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致辞

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表示,医院梦圆“三级甲等医院”,是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科研实力显著增强、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我们将珍惜荣誉,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后三甲”时代,医院将把在创三甲过程中形成的顾大局、勇担当、讲奉献、争一流的精神融于日常工作中,以坚强的决心、坚定的意志、坚实的能力,努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取得新突破,把“三甲”殊荣作为历练品牌、突破发展的新起点,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按照天天是三甲、年年创三甲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坚持走内涵建设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形成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在改革里探索,在管理中创新,在业务上求精,努力成为政府信任、学校认可、百姓放心、教职工满意的三级甲等医院,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提升全省口腔医疗服务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