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荣获7项教育部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

时间:2022-02-22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辉、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名单,我校推荐1个创新案例、2名优秀教师、2名管理人员、2名优秀学生全部入选。此次共评选创新案例奖29项、优秀教师奖67项、优秀管理人员奖73项、优秀学生奖80项。创新案例奖的奖励对象是探索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新标准的示范创新案例(如“三制三化”、线上书院建设、学科交叉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社会支持等)。优秀个人奖的奖励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名单,我校推荐1个创新案例、2名优秀教师、2名管理人员、2名优秀学生全部入选。

此次共评选创新案例奖29项、优秀教师奖67项、优秀管理人员奖73项、优秀学生奖80项。创新案例奖的奖励对象是探索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新标准的示范创新案例(如“三制三化”、线上书院建设、学科交叉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社会支持等)。优秀个人奖的奖励对象是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培养的优秀人才代表。

下一步,学校将以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为基础,充分发挥在学科交叉、科教融合、国际合作和本研贯通培养方面优势,稳步推进基础医学专业课程及科研创新训练体系改革,深入实施三制(导师制、书院制、学分制)、三化(小班化、国际化、个性化)人才培养改革,将基地建设成为国家基础医学人才培养高地,培养一批勇攀科学高峰、致力成为领跑者的未来领军人才,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附:南方医科大学荣获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名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