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22-02-24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魏秋桦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月21日,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一行来访我校,就南方医结对帮扶广东医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2月21日,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一行来访我校,就南方医结对帮扶广东医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学校校长黎孟枫、副校长刘叔文,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邝卫红、副校长曾志嵘参加座谈。

2018年,广东省为促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开展了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共有9所高水平大学分别与粤东西北9所高校结对帮扶,其中,我校与广东医科大学结对。2018年12月7日,以黄文华为队长,李凌、肖维威、龚艳艳、李琳、白晓燕为队员的我校帮扶团队进驻广东医科大学。如今,第一轮结对帮扶工作已圆满收官。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优化提升实施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精神,学校日前遴选出新一轮“组团式”帮扶工作队成员李凌、肖维威、沈群和李本富。4位队员平均年龄49.3岁,其中2人全程参加了上一轮帮扶,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专业基础扎实,并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队员们将充分发扬南方医科大学的优良传统,以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尽职尽责、使命必达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为推动全省高等教育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校际之间的帮扶工作,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发展的创新举措,是广东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区域之间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具体做法。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前一阶段的帮扶工作已经达到甚至超出了预期目标。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机遇和挑战,要进一步谋划新的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要深化共建内涵,提高高质量发展效能;要科学把握规律,探索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黎孟枫表示,在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学校帮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双方互动的过程中,两校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得到了深化,帮扶队员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成长。学校将以更宽阔的发展视野来看待两校的合作,以更大的力度给予全力支持,协助和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和共建,以更务实的态度去达成具体目标,在新时代谋求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的发展成绩。

卢景辉对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团队到该校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为广东医的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卢景辉指出,帮扶团队成员工作务实、勤勉、敬业,具有奉献精神,在帮扶工作中,抓准重点,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帮扶业绩突出,为学校带来了新风正气。广东医科大学要紧紧抓住帮扶的机会,继续向南方医科大学学习,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让学校走向更高质量发展的阶段。

学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凌在这次帮扶工作队成员选派时,主动请缨担任队长。李凌表示,第一轮帮扶团队在队长黄文华的带领下努力拼搏,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团队的全体成员将牢记初心,发扬学校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总结成功经验,积极开拓进取。两校将以创新的形式落实帮扶计划,开展新一轮合作共建工作,必将加速学校发展,开创一个全新的局面。

邝卫红表示,已经启动的新一轮帮扶工作,将在上一轮帮扶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深化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硕士博士授权点的申报,探索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新模式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专项计划,联合参与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机构、新型特色智库等建设,联合申报课题项目等。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发展规划处,广东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主要负责同志及学校帮扶工作队队员出席交流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