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新进教师培训

时间:2022-03-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陈荟如、图/郭柳显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日下午,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新进教师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2位新进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楠主持。 为使新进思政课教师尽快熟悉思政课教学工作,培训着重围绕思政课教师要求、思政课教学示范、学校思政课程情况等进行。曾楠介绍了中心教师职责及授课要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政治要强...

3月2日下午,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新进教师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2位新进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楠主持。

为使新进思政课教师尽快熟悉思政课教学工作,培训着重围绕思政课教师要求、思政课教学示范、学校思政课程情况等进行。曾楠介绍了中心教师职责及授课要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版)》等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微博士、吴玲博士分别以“一带一路为何持续圈粉”“正确认识意识的本质”为主题,进行现场示范教学。课程负责人蒋伟、曾汉君、雷娟、杨晓霖分别介绍了课程团队、课程要点和授课注意事项。

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小结了中心自2021年7月份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并解读了《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教师发展资助细则(试行)》。

昌家杰强调:要提高站位,形成协同聚力的大思政格局。深刻认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助力学校大思政格局的全面形成;要加强谋划,打造特色鲜明的思政课程体系。进一步大胆探索,加强谋划与统筹,把中心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起到先行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完善机制,建设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通过设定考核机制、评价机制、退出机制,进一步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规范思政课教师的师德师风。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