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口腔医院发展论坛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22-03-04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日上午,由口腔医院主办的“中国口腔医院发展论坛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管理专场”举行,同时也拉开了第二十七届华南口腔展暨华南国际口腔医疗技术研讨会序幕。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口腔界专家学者参与了精彩的学术盛宴,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应邀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今年恰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周年,一甲子的奋进跨越,接力前行,医院取得了长足进步,迈出坚定步伐,特...

3月2日上午,由口腔医院主办的“中国口腔医院发展论坛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管理专场”举行,同时也拉开了第二十七届华南口腔展暨华南国际口腔医疗技术研讨会序幕。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口腔界专家学者参与了精彩的学术盛宴,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应邀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今年恰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周年,一甲子的奋进跨越,接力前行,医院取得了长足进步,迈出坚定步伐,特别是划转南方医科大学管理以来,搭建平台聚人才,凝心聚力谋发展,医教研防协同推进,内涵建设等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2021年医院成为广东省内首家按照国家新的评审标准获评通过的三级甲等口腔医院,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本次论坛作为医院建院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着眼新时代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以“内涵建设激发内生动力”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张志愿,中华口腔医学会顾问、原广东省口腔医院院长、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首席专家章锦才进行专题授课。论坛由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主持。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主持本次论坛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致欢迎辞


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致辞时指出,本次论坛以“内涵建设激发内生动力”为主题,聚焦自身发展目标,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学习互鉴,在不断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加速推动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索。他表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愿与全国口腔界同仁携手前行,开辟口腔医疗事业新时代,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主任江洪波致辞


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主任江洪波回顾了十多年来中国口腔医院发展论坛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选题,对本次论坛学术的成果寄予了厚望,并表达了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助力口腔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为论坛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充分肯定了中国口腔医院发展论坛在助推口腔医学学科及公立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历程中所起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本次论坛以“内涵建设激发内生动力”为主题,积极响应了国家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加快公立医院发展方式、运行模式、资源配置三个转变开拓新思路、探索新路径,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支撑。黎孟枫鼓励附属口腔医院在建院60周年的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向着大幅提升医教研综合实力的新目标努力拼搏,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的学科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两位著名专家围绕口腔医院发展的关键问题,紧扣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前瞻性和思辨性的角度,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聚精会神、深入思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张志愿


张志愿院士以《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授课,分享了他多年来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的积累与思考,为与会人员提供更广阔的视角。


中华口腔医学会顾问、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首席专家章锦才


章锦才以《建设学习型医院》为题授课,为与会人员点明了学习型组织的真谛,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激活了更澎湃的动力。

口腔医院连续27年主办华南口腔医疗技术研讨会,医院多年来初心不改、赤诚依旧,广邀国内权威专家,举办高端论坛、好病例分享会、专题培训班等,与广大同行分享前沿的医学研究成果、实用的临床治疗技术、先进的口腔医疗机构管理理念,为口腔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