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时间:2022-03-07     来源:工会    作者:王亚琴 摄影:夏涛、龚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巾帼有力量,芳华半边天。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上来自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工作岗位的28位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交流心得,畅谈工作和生活感悟,同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女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向全校辛勤工作的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工会常务副主席左瑾主持会议。昌...

巾帼有力量,芳华半边天。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座谈会上来自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工作岗位的28位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交流心得,畅谈工作和生活感悟,同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女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向全校辛勤工作的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工会常务副主席左瑾主持会议。

昌家杰在听取女教职工代表的发言后强调,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奋斗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柔肩担重任,巾帼显芳华,累累硕果中,有南医女同志撑起的半边天:在教学科研上创新突破、在管理岗位上恪尽职守、在后勤服务上吃苦耐劳、在医疗卫生战线上无私奉献……涌现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强大温暖的巾帼力量,体现了半边天的魅力与智慧,谱写出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华美乐章。

昌家杰指出,女教职工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2022年注定不会平凡,开年成功举办的北京冬奥会,诠释了体育竞技领域的“她力量”。我们要继续发扬冬奥会精神,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立足岗位、服务广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要关爱家庭,奉献社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升华家国情怀,弘扬清风正气,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不忘初心,共创未来。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守对远大理想的信仰,与时代同行,和奋斗相伴,为梦想执着,在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在伟大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成为了不起的中国故事女主角。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学校站在建校70周年新起点上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发扬志存高远、只争朝夕、踔厉奋发的精神,努力在学校各项事业奋斗中创造美好,弘扬美德,赢得美誉,为学校发展再谱华章,为美丽人生再添芳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广州花卉研究中心花艺科普中心主任张晓华为女教职工代表开展了“迷你花园”微景观制作培训,大家在活动中享受着创作的愉悦和艺术的熏陶,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富有意义的节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