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0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柯佳 图:夏涛   编辑:魏秋桦   点击:
新闻摘要: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通报2022年学校工作情况,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黎孟枫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大南医”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学校全面贯彻...

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通报2022年学校工作情况,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黎孟枫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大南医”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聚焦“冲一流”目标,推进学科师资人才队伍建设;聚焦立德树人,完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聚焦医学科技自立自强,提升科研竞争力;聚焦卫生高地建设,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聚焦治理改革,提升管理效率与效益;聚焦民生福祉,美丽幸福校园建设稳步实施。

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推进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力推动一流医科大学建设。

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

●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从严治党为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实抓紧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坚持“冲一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内涵式发展,加快学科人才布局优化和科研创新能力攀峰。要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深入实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打造高水平医学师资人才队伍、加强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有组织科研、切实推进重大科研平台提质、全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大力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办学。

●夯实“大南医”理念,以“强实力、建高地、冲高峰”为引领,提高附属医院组团发展质量。要加快构建附属医院命运共同体、加快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升级和高质量扩容。

●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加快释放办学活力。要进一步健全人事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科技管理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内控体系改革、完善校园基础建设、加强“智慧南医”建设、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黎孟枫表示,一流医科大学建设任务仍相当艰巨,希望大家对照年度工作任务持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朝着建成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机关、教辅机构、校本部各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顺德校区管委会、康复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各单位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