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春节留校不孤单,南医大陪你过“暖心”春节!

时间:2023-01-25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生处    作者:文 | 叶榆莹 孙岩 图片 | 王红卫 各学院   编辑:魏秋桦   点击:
新闻摘要: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2023年寒假,由于实习安排、个人科研学习计划等原因,有400余名本专科学生在学校度过春节。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校园氛围,努力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学校多措并举开展暖心服务,保障学生在校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健康的春节假期。精心组织,营造节日氛围学校为每一位春节留校的学生都准备了南方医科大学专属新年“利是封”,内含新春加餐券、观影券等,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胜意。年三十组织留校学生观...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2023年寒假,由于实习安排、个人科研学习计划等原因,有400余名本专科学生在学校度过春节。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校园氛围,努力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学校多措并举开展暖心服务,保障学生在校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健康的春节假期。

精心组织,营造节日氛围

学校为每一位春节留校的学生都准备了南方医科大学专属新年“利是封”,内含新春加餐券、观影券等,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胜意。

年三十组织留校学生观看集中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活动现场发放盲盒“压岁钱”,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观看春晚



师生欢聚


领取盲盒 “压岁钱”

爱心助学,关心关爱学生

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春节慰问金,增设校内勤工助学岗位30余个,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进取精神。学工部领导、辅导员老师与留校学生座谈,围绕本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交流分享,一起吃年饭、话新春。 

各学院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同学们留校学习、生活情况,送去叮嘱与祝福,学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慰问活动。

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法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组织宿舍走访,师生交流,送春联、贴福字及发放新春大礼包。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新春喜乐会,学院领导、老师与留校学生亲切交流,提出了殷切希望并送上美好祝福。 

护理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视频,学院领导老师与留校学生共话新春愿景。 

卫生管理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包饺子、徒步运动等活动,师生共迎新春。 

第一临床医学院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与留校学生开展座谈会、午餐会,看望慰问除夕坚守在实习岗位学生等活动,增进师生情感,陪伴学生度过温暖快乐节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