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五附属医院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06     来源:第五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把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提到了新的高度,2月2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医院高质量发展会议,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向全院上下发出总动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参加会议并实地考察了医院新门诊综合大楼项目与中心实验室,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部门科室负责人、护士长代表参会,医院...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把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提到了新的高度,2月2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医院高质量发展会议,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向全院上下发出总动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参加会议并实地考察了医院新门诊综合大楼项目与中心实验室,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部门科室负责人、护士长代表参会,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李绍波回顾了依托“大南医”优势下“政校合作”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将医院推进高质量发展分解为“1+6+10”的目标和举措,明确以建成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为“建成省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打下坚实基础为发展总目标。

副院长钱毅、徐晓武、曾方银、邱小忠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细化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分别进行专题汇报。

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如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所在科室与部门的实际,谈目标、谈具体措施;围绕重点学科建设和如何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谈思路、方法;围绕如何做大业务量,谈体会、谈举措;围绕如何推进医教研协调发展,对医院的建设发展提建议各组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李绍波强调,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内涵,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向前走。“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李绍波说,“我们都是追梦人,广东高质量发展迎来新的春天,医院高质量发展也迎来机遇,鼓舞我们去当逐梦人、做奋斗者。”

黎孟枫在讲话中指出,比学赶超、赛龙夺锦是今年广东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一道强音,南医五院召开此次会议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奏响了医院高质量发展奋进的鼓点。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南医五院的建设和发展,在南医五院挂牌成立伊始,大学集中“大南医”优势资源,在政策、人才等多方面倾斜资源,举全校之力以整体植入优势学科的共建方式,将四所附属医院十二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植入,带动南医五院整体医疗水平提升,医院于2017年实现了成为一家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目标。

黎孟枫就南医五院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内涵要求,乘势而上;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三是要加快高质量发展核心要素建设,重点突破;四是要加快治理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黎孟枫强调,南医五院站在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必须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立足医院实际,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内涵要求,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努力再造一个新的南医五院。

李绍波代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全面落实中央、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宗旨不动摇,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