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柯佳 图/王红卫   编辑:魏秋桦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8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张玉润指出,2023年,学校向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既定目标积极作为,取得了丰硕成果: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引领激发新动能;聚焦立德树人,培养体系迸发新活力;矢志科技强校,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主动融入大局,服务社会取得新实效。围绕新一年里如何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张玉润强调,要深刻认识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切实...

1月18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张玉润指出,2023年,学校向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既定目标积极作为,取得了丰硕成果: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引领激发新动能;聚焦立德树人,培养体系迸发新活力;矢志科技强校,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主动融入大局,服务社会取得新实效。

围绕新一年里如何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张玉润强调,要深刻认识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性和危机感。要牢牢把握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战略机遇,构建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要产出更有分量的建设成效,加快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要以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引领,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强大的医学人才支撑、智力保障。

要扭住关键、把握重点、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大湾区战略落地生效。学校事业发展要主动“走出去”,融入大湾区中与之共生共荣,要坚持“走在前”,引领大湾区医疗卫生事业高水平建设,要强化“走得稳”,在服务大湾区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强校强院战略,以高质量党建和高层次人才引培来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加强自身建设、把好办学方向、建设一流大学、塑造大学文化的全过程。要把人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

校长黎孟枫通报了2023年学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提振信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流医科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实力不断增强,卓越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攀峰形成新优势,附属医院加速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与民生福祉提质优化。

黎孟枫提出2024年学校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作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副校长熊梦辉、杨海文、刘叔文、马骊分别就医院建设与发展、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内容作专题发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珠江医院王沂峰:不懈创新,守护生育梦想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主任王沂峰教授致力于宫颈癌治疗领域,创新改良术式,提高治愈率并保留患者生育能力,为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勇于创新 进行宫颈癌术式改良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年轻化趋势,35岁以下的妇女发病率明显上升,约占年新发病例的1/3。面对宫颈癌的年轻化趋势,王沂峰教授深知,对于有生育需求的年轻患者来说,治疗不仅是治愈,更是希望的延续。于是,他们借鉴国外创新术式并进行术式...

【更多】

经验谈:与科研的缘分一“触”即发

他硕士时才初次接触科研,与科研的缘分一“触”即发,目前已发表30篇学术论文,首次提出了抗氧化领域三个重要的规律,参与申请发明专利4件,指导企业申请发明专利5件。他是胡义,中医药学院2021级中药学专业博士,被评为中医药学院2023年“科研之星”。转眼间,三年的博士生涯来到了最后一年,在中医药学院度过的三年,我的生活很简单——做实验和写文章。初次相遇,是美好的启航初入科研领域,我满怀好奇和热情,渴望揭开它的...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