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三院多措并举,推进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21-02-26     来源:南医三院    作者:邱洁 摄影: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月22日,南医三院举办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帮扶系列活动中的申报书一对一修改完善会议。邀请学校基础医学院黄巧冰、何玉梅、余潇及药学院庞建新4位教授对医院重点申报人员的标书进行了详细修改。各项目申报人积极参与,医院副院长赵善超、科教科等部分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一直以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本年度更是加大力度,多措并举,有条不紊地推进申报工作。自2020年下半年起,医院便着...

2月22日,南医三院举办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帮扶系列活动中的申报书一对一修改完善会议。邀请学校基础医学院黄巧冰、何玉梅、余潇及药学院庞建新4位教授对医院重点申报人员的标书进行了详细修改。各项目申报人积极参与,医院副院长赵善超、科教科等部分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一直以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本年度更是加大力度,多措并举,有条不紊地推进申报工作。自2020年下半年起,医院便着手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将申报工作做实、做细、做优:

“早动员、促分享”,多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和标书撰写经验交流会。2020年9月23日举办了新员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上副院长张群强调,新员工要提高认识,投入十二分的精力去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同时要在提高申报数量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率。2021年2月9日,医院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冲刺动员会,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和院长蔡道章也代表医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自2021年起参评医院“五星级”科室须在当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挖掘科研潜力,充分利用学校、医院的各项资源千方百计提高基金立项资助率,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有所突破。此外,在全体科室主任参加的院周会上,医院领导也多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要求,明确申报重要时间节点。同时,医院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潘浩波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崔忠凯教授、赵明教授、南方医院李旭教授等知名专家举办《如何写好国自然》《从评审专家角度看国自然标书撰写》等专题讲座,为医院教职工分享申报书撰写的思路和经验。

(新员工国自然申报动员会)

(专题讲座)

“勤汇报、重点评”,多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点评会。自2020年11月起,先后组织了7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点评会,邀请基础医学院刘靖华教授、中西医结合医院方唯意教授、中医药学院赵晓山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庄菁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丁悦教授等二十余专家知名专家来院帮扶指导,逐项点评6项面上项目、47项青年项目,针对课题设计、申报书撰写和完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

(国自然点评汇报会)

“提质量、落实处”,一对一帮扶,反复修改申报书。医院遴选3名申报人参加学校帮扶计划,提高申报书质量,还组织临床与基础合作研究项目专家修改相关科室人员标书,做好第三批18项青年科研启动项目帮扶修改。此外,医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阶段,安排南方医院刘友华教授、基础医学院邓凡教授、夏来新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冯前进教授等二十余名专家进行了39人次的一对一帮扶指导;同时组织4场申报书一对一修改完善会议,反复斟酌,逐字逐句打磨申报书,着力提高申报质量。

“多走访、齐鼓劲”,调研临床科室,做到应报必报。2月初,副院长赵善超带队走访骨科医学部、医学影像科、麻醉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神经内科等多个有潜力的临床科室,传达国自然申报要求,与申报人员面对面交流,鼓励应报必报,精准动员。

(走访临床科室)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申报书点评会、形式审查等工作也正持续开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