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成为奥运会广东省运动员医疗保障定点医院

时间:2021-04-23     来源:三附院    作者:陈晓霖 摄影: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7月在东京举行,运动员在紧张备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同时,也很容易遭受不同程度的骨伤和运动损伤困扰。4月22日,奥运会广东省运动员医疗保障定点医院落户第三附属医院(下称“三附院”),该院将与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为运动员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及健康保障。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书记、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小青,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张镇民、医务处处长方健...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7月在东京举行,运动员在紧张备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同时,也很容易遭受不同程度的骨伤和运动损伤困扰。4月22日,奥运会广东省运动员医疗保障定点医院落户第三附属医院(下称“三附院”),该院将与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为运动员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及健康保障。

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书记、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小青,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张镇民、医务处处长方健辉,王泽康、林星等优秀运动员代表一行,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三附院党委书记许明辉、院长蔡道章、党委副书记程燎原、副院长郭遂群、雷航等院领导以及骨科各科室主任及护长、各机关部门负责人代表等一百多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刘小青介绍,如今在二沙体育训练中心训练的运动员约有1000人,其中有78名运动员在备战奥运。由于赛前训练强度很大,选手们不时会受到运动伤病的困扰。本次与三附院的合作,希望能为广东体育运动健儿提供最好的医疗保障条件,让全省运动员们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参赛。

昌家杰在致辞中指出,三附院同时也是广东省骨科医院,在运动医学和骨科学方面有独特优势。希望三附院整合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多学科诊疗优势,与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建立“无缝连接”,建立医疗保障服务“绿色通道”;用先进的医疗技术、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广东省运动员的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广东省运动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再创荣光。

蔡道章介绍,该院将为运动员就诊开通绿色通道,并通过选派医疗专家下队巡诊、会诊等,指导紧急处理,让运动员在训练中心就能享受到医院名专家的服务。此外,双方还建立了重大伤病院内专家会诊制度及应急救治机制等,为运动健儿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受伤运动员尽快恢复运动能力,重返赛场,让他们最大程度地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仪式当天,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的两名运动员现场复诊并“点赞”。“运动员能享受到这一系列服务,真的很好!”篮球运动员林星得到专家的详细会诊后感觉“很详细、专业,专家沟通能力强,值得信赖!”。羽毛球运动员王泽康去年底曾因运动损伤、关节肿痛入院,诊断为前交叉韧带断裂、半月板损伤,三附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曾春为其进行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骨软骨修复术等。术后效果很好,经过康复后已投入训练。

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是广东最大的体育训练基地,也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优秀竞技体育人才集训基地,对骨科临床诊疗需求大、要求高。作为一家以骨科为龙头的综合医院,三附院已在骨科多个领域迈入了国内外一流水平。许明辉说,为广东体育健儿提供医疗服务,这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医院将充分发挥在骨科领域的优势,以智慧医院建设为抓手,发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作用,通过线上问诊、远程会诊等平台,可实现“视频面对面”会诊,指导紧急处理,让运动员能享受到智能化、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另外,骨关节健康问题是最影响运动员职业生涯、生活质量的疾病之一,但目前对于关节软骨损伤和后续的骨关节炎的临床治疗,仍然缺乏有效的治疗方法。对此,蔡道章希望,能对骨科疾病开展发病机理的科学研究,尤其是骨关节疾病,从分子层面寻找更理想的治疗方案,造福更多运动员和老百姓。

原文链接:

【广州日报】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助力广东健儿备战奥运

https://pc.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545323

【广东卫生在线】广东奥运健儿将出征,背后他们护航

https://mp.weixin.qq.com/s/UJIQz2EGLRXY6UZNSIjDMg

【羊城晚报】广东运动员备战奥运正紧,医疗保障选了这家医院

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newsDetail/120643/1614001.html?isShare=true

【南方都市报】数十名运动员在二沙岛备战奥运 这家医院为他们定点服务

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422473584.html?layer=4&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wxuid=ogVRcdCnr0YuSyWFbJhjKMygpFJk&wxsalt=b0c323

【南方+】运动员就诊有绿色通道!广东这家医院为奥运健儿保驾护航!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4/22/c5153761.html?colID=1374&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a0ca8066-24e0-4eb8-b0cc-82c5b32bf544&firstColID=1374&appversion=7500&date=bnVsbA%3D%3D&layer=4

【广东台】广东健儿备战忙 体育部门及医院提供保障
https://www.gdtv.cn/tv/12b5e3c9d269ab412ab963687968bc05

【广州台】
https://m.weibo.cn/status/4629565168944073?wm=3333_2001&from=10B4293010&sourcetype=weixin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