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两名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1-08-03     来源:教务处    作者:蔡谱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30日,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我校中医药学院张东淑教授、护理学院马玥讲师代表广东省参赛,分别获地方高校正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积极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主讲教师中,正高职称1187人,副高职称1470人,占参加省赛主...

7月30日,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我校中医药学院张东淑教授、护理学院马玥讲师代表广东省参赛,分别获地方高校正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积极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主讲教师中,正高职称1187人,副高职称1470人,占参加省赛主讲教师总人数的67%,来自全国198个有效参赛团队在复旦大学进行全国赛。全国赛分部属高校、地方高校两个赛道,六个组别。

张东淑、马玥两个团队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学校和广东省征战全国赛。本次比赛环节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总成绩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占总成绩的35%。

 

作为此次比赛的校内组织单位,教务处细致安排,积极筹划,遴选我校优秀教师参与省赛。教务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紧紧围绕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针对这次高级别、高规格的教学赛事,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中医药学院、护理学院领导为两个团队提供支持保障服务。

本项赛事旨在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授上讲台,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的能力,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分类发展,最终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学术底蕴和教学风采,体现了我校对教学能力培养、教师教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促进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