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应用示范落地深圳坪山

时间:2021-08-03     来源:南方医院、坪山医疗健康集团    作者:邓光璞、纪诗思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9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应用示范”正式落地深圳坪山新区,由我校坪山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启动“主动健康坪山示范区”建设,为坪山市民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三医联动、紧密医联体建设已成为“十四五”国家医改政策重点,他期望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落地坪山,为打造医防融合、医康整合的“坪山模式”、为提升坪山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贡献一份力量。坪山医疗健康集...

7月29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应用示范”正式落地深圳坪山新区,由我校坪山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启动“主动健康坪山示范区”建设,为坪山市民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三医联动、紧密医联体建设已成为“十四五”国家医改政策重点,他期望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落地坪山,为打造医防融合、医康整合的“坪山模式”、为提升坪山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贡献一份力量。坪山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冯天元教授表示,主动健康进坪山,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将示范区建设融入医疗健康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中,与国家对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适应,根据坪山实际因地制宜,从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痛点”出发,切实提升专科服务能力以及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增强示范区建设的实用性,并持续完善社区主动健康管理效果评价体系,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现坪山特色的主动健康管理模式。

坪山主动健康示范区正式挂牌,项目投放的第一批主动健康设备在坪山碧岭社康中心落地。“健康管理综合应用示范”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邓宁教授等介绍慢病医患协同新模式关键技术和落地坪山研究计划。项目总协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大数据中心常务主任刘莉教授对“健康管理综合应用示范”技术路线、解决的主要科学问题、主动健康管理连续服务平台和全链路服务模式建设进行了介绍。坪山医疗健康集团何井华教授介绍了坪山示范区从重点病种入手构建医防融合主动健康管理模式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悉,2019年9月,我校与坪山区政府签署合作共建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学校全方面支持集团建设,推动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整合,坪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现已全面开工建设。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应用示范”走进坪山也是推进“大南医”理念下的附属医院命运共同体建设一次的全新尝试,该项目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牵头,包括国家CDC慢病中心、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老年病医学中心等21家单位共同参与,附属南海医院、坪山医疗健康集团在项目中分别承担一个代表性主动健康示范区建设任务。

坪山也是东江纵队的发源地,南方医院与坪山医疗健康集团同期也开展了党建交流,在毗邻坪山人民医院的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了中国革命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大家深受精神上和思想上的洗礼,表示将为推动主动健康管理进万家、造福坪山人民群众而不懈努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