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在全国解剖学技术标本制作大赛中创佳绩

时间:2021-08-03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梁海彬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7-30日,中国解剖学会第八届全国解剖学会技术学术大会在湖南衡阳召开。在此次大会上,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在3类标本制作比赛中共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和2个“最佳人气”奖,再次展示了我校解剖学技术队伍的强大实力。本次会议由中国解剖学会科技开发和咨询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承办,南方医科大学协办,来自全国近60所医学院校的人体解剖学专家和技术人员,以及在校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7月27-30日,中国解剖学会第八届全国解剖学会技术学术大会在湖南衡阳召开。在此次大会上,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在3类标本制作比赛中共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和2个“最佳人气”奖,再次展示了我校解剖学技术队伍的强大实力。

本次会议由中国解剖学会科技开发和咨询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承办,南方医科大学协办,来自全国近60所医学院校的人体解剖学专家和技术人员,以及在校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同时举办了小腿及足部浅静脉标本制作比赛和解剖标本现场制作大赛。

大会共收到各院校制作的30件小腿及足部浅静脉标本,经过评委会专家们的认真评选,骆宝华(我校前技术员,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技术员)的作品(所有权为南方医科大学)脱颖而出,标本以设计美观、符合教学要求,内容丰富、结构完整、层次、毗邻感强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助理实验师梁海彬、技术员骆世文荣获二等奖,马梓玮荣获三等奖,骆建恒获得优胜奖,骆宝华与骆世文同时荣获“最佳人气”奖。

梁海彬、骆世文、骆建恒、马梓玮与40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选手一起参加了现场标本制作比赛(手和三叉神经),经过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快、准、稳、新、规范的解剖技术特点获得了3个三等奖和1个优胜奖。

第九届中国解剖技术学术会议将于2023年在广州召开,由南方医科大学承办。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砂代表南方医科大学接过全国解剖学技术学会议会旗,热烈祝贺第八届中国解剖技术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承诺全力做好第九届会议的准备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