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香港校友会会长胡永祥获颁香港特区荣誉勋章

时间:2021-08-04     来源:校友办公室    作者:黄粤锋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2021年授勋名单,我校香港校友会会长胡永祥博士获得荣誉勋章,同时获得民政事务局颁发嘉许状,以表扬其在推广中医药、服务社区和支持特区施政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这是继2012年我校香港校友会理事长罗清源博士获得特区荣誉勋章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校友。香港校友会向学校发来喜报,表示香港校友会全体校友将在母校的关心鼓励下,继续团结一心,为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胡永祥于2005年-2011年在...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2021年授勋名单,我校香港校友会会长胡永祥博士获得荣誉勋章,同时获得民政事务局颁发嘉许状,以表扬其在推广中医药、服务社区和支持特区施政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这是继2012年我校香港校友会理事长罗清源博士获得特区荣誉勋章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校友。

香港校友会向学校发来喜报,表示香港校友会全体校友将在母校的关心鼓励下,继续团结一心,为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胡永祥于2005年-2011年在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师从李义凯教授、原林教授。胡永祥花了6年时间取得硕士及博士学位,并荣获优秀毕业生奖,其后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

在胡永祥博士、罗清源等校友的倡导下,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博士医疗队在香港成立。宗旨是在港建立一个平台,联系海内外校友,加强学术交流。校友会至今汇聚了超过120名香港硕士生及博士生,覆盖各个学科。校友会成员均为在港注册中医师,有的曾就读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香港浸会大学的中医系,也有行医多年的中医师,他们为了医术更上一层楼,自发到南方医科大学深造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

胡永祥同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博士医疗队40名中医师,长期向前线警务人员提供免费内科、骨伤和针灸方面的中医治疗服务。为此,特区政府和警务处对胡永祥教授和香港校友会博士医疗队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