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23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8月23日,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校长黎孟枫部署了学校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校领导昌家杰、吴育莲、蒋鸿、文民刚、熊梦辉、宁习洲、杨海文、刘叔文、马骊分别部署了分管工作。

8月23日,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校长黎孟枫部署了学校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校领导昌家杰、吴育莲、蒋鸿、文民刚、熊梦辉、宁习洲、杨海文、刘叔文、马骊分别部署了分管工作。

黎孟枫对学校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凝聚共识,锚定一流,坚定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恒心韧劲。今年以来,学校发展取得一系列成绩:临床医学入围ESI世界前1‰学科,ESI世界前1%学科增至9个,ESI排名全国第53、世界第72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获立项数309项,位居全国第25位,较去年提升3位,连续6年位居全国科研院所前30强,其中南方医院位列医疗机构全国第五,广东第一;获基金委重点项目4项,较去年实现倍增;在今年高考招生中,临床医学八年制投档线位居广东高校物理类专业组排名第1;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20个,居全国独立医科院校首位;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基础医学国家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独立医科院校;南方医院获批“委省共建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珠江医院成功入选广东省第二期高水平医院,等等。要坚决扛起一流医科大学建设历史重任,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全面落实第八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战略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抓实抓细“八大工程”。二是要围绕党代会战略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一流医科大学建设。今年下半年的重点核心工作包括:高水平编制和强力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各项子规划;跟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重塑中医药学科优势;编制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加快出台《科技创新攀峰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教学提质工程;扎实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国家高层次人才培育的专项工作;办好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等。三是要强化执行力,以抓落实推动一流医科大学各项举措落地开花。要悉心谋划,把工作细化到具体执行层面;要压实责任,把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岗位;要埋头苦干,把狠抓落实作为最根本落脚点。

黎孟枫强调,建设一流医科大学是一代代南医人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使命。我们必须赓续南医红色基因、发扬南医卓越基因、彰显南医医学基因,为早日建成一流医科大学蓄势赋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为一代代卓越的南医人争取更大光荣。

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学校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学校事业发展的忧患意识。学校正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道路上稳步前进,面对学校加快发展的压力,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努力、更勤奋。二是坚定信心,保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定力。我们的信心来之于70年的办学积淀,来之于国家和广东省对高等教育的重视。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敏锐的洞察力和清醒的判断力审时度势,更加的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矢志不渝地朝着高水平目标奋勇前进。三是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学校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做好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办好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四是加强领导,以高质量党建确保学校事业行稳致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五是提高站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保障、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繁重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校本部各学院、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校本部各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副职领导在分会场参会,顺德校区管委会、康复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本单位通过视频参会。

B89BA47BCFE2FC57B37B8FC17D1_F0359975_1BFE9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