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1-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1月1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教学馆隆重举行。副校长文民刚出席大赛并讲话,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学校教学督导团代表,校内外评审专家,参赛教师、观摩教师及相关人员参与。大赛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主持。文民刚副校长指出,首届大赛我校教师获全国地方高校正高组、中...

为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1月1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教学馆隆重举行。副校长文民刚出席大赛并讲话,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学校教学督导团代表,校内外评审专家,参赛教师、观摩教师及相关人员参与。大赛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主持。

文民刚副校长指出,首届大赛我校教师获全国地方高校正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大赛希望参赛教师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同时,他对教学发展中心在本次比赛活动中的筹备、组织及培训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预祝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形式审查和材料评审,最终,来自11个单位的16名教师进入现场评审环节。各位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围绕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课程思政等多个维度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报告,充分展示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每位参赛教师汇报后,评审专家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与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4名,并从中择优推荐12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卫生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深圳口腔医院(坪山)授予“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现场汇报

教学发展中心作为此次校内比赛的组织单位,高度重视,细致安排,积极筹划,多措并举保障比赛紧密顺畅、科学有序。一是发布三轮通知,确保本次赛事“比出真水平、赛出高质量、评出好项目”;二是召开赛前动员大会,传达比赛精神,广泛动员宣传;三是组织系列化培训,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开展了为期一周10场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四是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技术支持保障。受疫情影响,深圳的参赛教师不能到现场参加评审,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确保让每一位参赛教师不缺席。

中心致力于将本次大赛打造成一个有价值、有创新、有质量、有影响的大赛,为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切磋交流教学创新的平台,鼓励教师们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新”的目标。

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赛前系列化培训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