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与广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1-18     作者:黄晨、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7日上午,我校与广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枫林堂山河厅举行。

1月17日上午,我校与广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枫林堂山河厅举行。校长黎孟枫,副校长刘叔文,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菊妍,以及广药集团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叔文主持。

李楚源表示,南方医科大学和广州医药集团不仅是地域上的近邻,更是中医药合作的重要伙伴。一直以来,南方医科大学和广州医药集团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的重要举措。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用药研发、医疗健康、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为科技强省、强市建设跑出创新加速度,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合作树立新标杆。

黎孟枫代表学校向李楚源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南方医科大学与广州医药集团有着长期深厚的渊源,双方都把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作为共同的价值目标和追求,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关系,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开展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地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加快实现全省中医药千亿元产业目标、提升中药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双方通过在中医药领域的深度合作,必将共同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所西医院校,学校长期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办学理念,在中医药学科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为落实国家和广东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学校党委作出了“重塑学校中医药学科优势,加速推动学校特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在2021年召开了全校中医药大会,出台了《南方医科大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推进中医药学科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双方在中医药领域的深入合作,共同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