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留校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向大家传达了广东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亮点工作、经验体会和存在不足,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刘宏华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一组的有力指导下,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各...

1月1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留校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向大家传达了广东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亮点工作、经验体会和存在不足,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刘宏华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一组的有力指导下,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要求深学细悟学党史,坚持融会贯通见实效,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得到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一组的肯定和学院广大党员、师生群众的认可。

刘宏华表示,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一直坚持“四个突出”与“四个注重”,以达到“四个确保”,较好地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突出组织化动员,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二是突出沉浸式体验,注重“校内+校外”相结合,确保党史进校园深融合。三是突出融合性协同,注重“活动+育人”相结合,确保立德树人显成效;四是突出办实事实效,注重“品牌+服务”相结合,确保中心工作共发展。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政治意识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更加升华、宗旨意识更加深厚、担当作为更加主动。

刘宏华强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师生期盼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提高立德树人质量和建成国内一流医学英语教育实现新突破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是持之以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持之以恒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三是持之以恒在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上下功夫,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四是持之以恒在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下功夫,持续解决好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五是持之以恒在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中展现学院担当,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