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援沪队员归来

时间:2022-05-19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8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援沪人员邱云辉返穗。医院副院长潘清川,医务科、组织人事科、病理科相关人员前往机场迎接。“欢迎回家!”邱云辉的丈夫,同是医务人员的梁新荣也在迎接队伍里。在邱云辉援沪的日子里,梁新荣也主动报名参与了广州本土核酸采样工作,两人虽分隔两地,但做着同一件事情——共同战疫!“很激动,终于回家了!”时隔46天,奋战了44个日夜,邱云辉终于踏上了她最爱的土地,见到了她日思夜想的家...

5月18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援沪人员邱云辉返穗。医院副院长潘清川,医务科、组织人事科、病理科相关人员前往机场迎接。

c23d7b5c4587584ed0f15e957296f57

“欢迎回家!”邱云辉的丈夫,同是医务人员的梁新荣也在迎接队伍里。在邱云辉援沪的日子里,梁新荣也主动报名参与了广州本土核酸采样工作,两人虽分隔两地,但做着同一件事情——共同战疫!

“很激动,终于回家了!”时隔46天,奋战了44个日夜,邱云辉终于踏上了她最爱的土地,见到了她日思夜想的家人。

4月3日,中西医结合医院邱云辉受命逆行奔沪,与广东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员一起奔赴疫区前线。

微信图片_202204211541002

邱云辉主要任务是支援浦东新区的华大气膜火眼实验室核酸检测。“第一次检测出阳性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虽然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但第一次接触阳性标本的情景还是让邱云辉印象深刻。

d34f809f923da7f3e562fa7b76bb1bb


大筛查的核酸检测任务重,检测小组采取定人定岗和“白班、晚班和通宵班”三班倒的工作模式,保证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运转。每天通宵达旦,人机无眠,不间断工作,每班次工作至少8-10小时。“组员之间团结协作,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都想着多分担一点,多做一点”。面对疫情,邱云辉和队员们充分发挥“临危不惧,众志成城,护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与上海人民一起并肩作战,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过团队的高效协作,广东团队创造了每小时5500管的检测量,充分展示了“广东速度”,贡献了“广东力量”。

在上海“作战”的40多个日夜,对邱云辉来说是一次宝贵经历。“将成为我一辈子的财富,上海人民的关心和医院后方的支持让我觉得援沪的日子虽然艰苦却充满了感动,将激励我在医学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行!”邱云辉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