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附属医院援沪核酸检测队完成任务返粤

时间:2022-05-19     来源:第三附属医院    作者:文:游华玲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8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援沪核酸检测队3名队员杜凌燕、刘鹏飞、洪运韵圆满完成任务返粤,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和检验科人员前往机场迎接,欢迎队员回家。据了解,为全力支援上海市新冠肺炎感染者筛查工作,4月3日,第三附属医院迅速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集结检验科PCR副组长杜凌燕主管技师、刘鹏飞主管技师、洪运韵技师三位同志担任核酸检测队员参与广东省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飞赴上海投入防控一线...

5月18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援沪核酸检测队3名队员杜凌燕、刘鹏飞、洪运韵圆满完成任务返粤,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和检验科人员前往机场迎接,欢迎队员回家。

据了解,为全力支援上海市新冠肺炎感染者筛查工作,4月3日,第三附属医院迅速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集结检验科PCR副组长杜凌燕主管技师、刘鹏飞主管技师、洪运韵技师三位同志担任核酸检测队员参与广东省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飞赴上海投入防控一线。经过43天的连续工作,队员们累计检测标本数268200管,平均每天检测6237.2管,圆满完成任务。

b1b5ba3d5312c32f4dfc850e8ffa3d1

洪运韵技师在解码气膜实验室工作,支援的实验室采取单人单管加样,每个小时需要进行450管的加样,为了突破加样量,提高检测速度,洪运韵放弃仪器自动加样,采用更为辛苦但速度更快的手工方式。在生物安全柜旁流水线操作,将样本管旋开再拧紧,手持移液器取样加样,每一次旋转、按压都不容出错,这样的动作,每小时至少重复1000次以上。在加样过程中跟生物安全柜大量摩擦、破皮,磨出了茧子。从在医院一人拧盖一人加样的合作模式,改成一人独自拧盖加样,手指由于大量拧盖加样起水泡、破皮,贴上创可贴,坚持完成每日任务。他说:“每天最快乐的事莫过于能比昨天加多一管,能超越昨天的自己,这样上海的疫情才能早点结束,大家才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杜凌燕和刘鹏飞所在的千麦气膜实验室,日均20万管核酸样本检测,工作量非常大,面对长期高强度的加样操作,手腕关节吃不消,贴着厚厚的膏药坚持高效率工作, 该实验室于05月15日突破31.29万管核酸样本的检测工作量。

IMG_261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