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活动

时间:2022-05-19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文/刘晓坤 图/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活动启动仪式。校长黎孟枫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合力促就业,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关爱就业重点群体,举全校之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机关相关部门和各学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2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仪式。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和研...

近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活动启动仪式。校长黎孟枫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合力促就业,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关爱就业重点群体,举全校之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机关相关部门和各学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2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仪式。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和研判了今年就业工作的特点、趋势,并提出工作建议。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东卫解读了《南方医科大学关于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中医药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康复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和教务处、校友办公室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蒋鸿指出,各单位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制;要广泛发动参与就业工作,结合学院自身特点,为毕业生就业广开门路;要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国家地方基层就业项目,如征兵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各地专招等,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各单位要从快从速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好学生就业教育引导活动,着力解决好“缓就业”“慢就业”难点问题,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蒋鸿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黎孟枫校长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学生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带头抓、亲自抓就业工作,结合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好“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二是要全员参与合力促就业。各职能部门、学工干部、专任教师、研究生导师等要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各学生培养单位要全面掌握未就业毕业生情况,结合专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小型专场招聘会,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国家政策性岗位就业。四是要关爱就业重点群体。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安排专人开展“一生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持续关注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动态,力争帮助更多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