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附属医院召开第二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2-06-28     来源:第三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5至26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第二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及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护士长代表参加了会议。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院长蔡道章分别主持会议。昌家杰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并对医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期望:一是要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学科引领,强化医教协同,加强科学研究,提升管理...

6月25至26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第二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及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护士长代表参加了会议。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院长蔡道章分别主持会议。

昌家杰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并对医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期望:一是要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学科引领,强化医教协同,加强科学研究,提升管理效能。二是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团结协作,广泛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要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医院中层的中坚力量。三是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具有大学特色的精神文化建设、具有地域特色的物质文化建设、具有行业特点的制度文化建设、具有医护特色的行为文化建设。

5d1b1f1e340934577cb6306ff7f2afa

蔡道章作主题报告,总结了近三年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现状,指出当前医院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任务。“十四五”期间,医院将采取十大举措,包括筑牢医疗质量底线,持续做强骨科品牌,推动专科发展升级,提升患者服务体验,全面提高科研实力,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健全运营管理体系,加快智慧医院建设,全力抓好绩效考核。《报告》还对医院下半年主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邀请了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姚淑芳及南方医科大学麻醉学院院长、南方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刘克玄,分别作《专科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创建研究型麻醉学科之初实践》专题报告。

会上,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消化内科、皮肤科3个科室进行了做好门诊工作的经验分享。所有参会人员还分成6个组,结合校领导讲话精神,围绕医院第二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工作报告,结合医院和当前医疗形势,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展热烈讨论,并提出诸多建设性建议。

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作了总结发言。对于医院该如何突破“二次创业”的瓶颈,重拾“一次创业”的劲头,资源如何合理配置,如何才能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等重点问题,他谈了3点体会:要正确认识领导班子与中层干部的关系;要正确认识做大业务量与医疗拓展的关系;要正确认识医院文化与发展的关系。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医院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本次会议明确了医院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思路及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汇聚起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