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组织开展2022年新员工入职报到及岗前培训

时间:2022-07-16     来源:珠江医院、教务处    作者:文 | 李思佳 图 | 刘汉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280余名珠江新力量怀揣金色理想,筑梦珠江,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一站式”入职报到7月7日-8日,珠江医院组织人事处联合医务处、护理部、总务处、财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在珠江礼堂为2022年度新入职员工开展了“一站式”入职报到。组织人事处精心布置报到会场、制作签名墙、准备入职欢迎卡及礼盒,处处体现着珠江大家庭的温暖和文化氛围。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11日下午,新入职员工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珠江...

近日,280余名珠江新力量怀揣金色理想,筑梦珠江,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一站式”入职报到

7月7日-8日,珠江医院组织人事处联合医务处、护理部、总务处、财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在珠江礼堂为2022年度新入职员工开展了“一站式”入职报到。组织人事处精心布置报到会场、制作签名墙、准备入职欢迎卡及礼盒,处处体现着珠江大家庭的温暖和文化氛围。

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11日下午,新入职员工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珠江礼堂举行。全体院领导、各处室领导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高凯主持。

院长郭洪波要求大家以“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和衷共济、发奋图强”的医院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她从永葆“闯”的精神、 “创”的劲头、 “干”的作风三方面出发,勉励大家要勇当敢闯敢试的开拓者、坚忍不拔的创新者、真抓实干的奋进者。

教师代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吴锡平作为2005年入职的首批规培住院医师,给大家分享了作为拥有双重身份 “珠医人”的经验:既要永葆“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又要永怀教书育人的工匠之心。

白大衣授予仪式、护士授帽仪式

在《走向复兴》的音乐声中,院领导为新入职医师代表授予白大衣,为新入职护士代表授帽,进行简短交谈,寄予深切关怀与深厚期望。

新员工入职宣誓

在高凯的领誓下,全体新入职员工举起右拳庄严诵读《希波克拉底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着他们投身医疗事业、服务患者的决心。

第一课:医院与家

王前以《医院与家》为主题,为新入职员工讲授了文化与家风、角色与岗位、个人与团队的新时代医院文化。他叮嘱大家要像爱家庭一样爱医院,真正践行“我的医院我的家”,扮好角色,找准位置,成就出彩人生,为早日实现“珠江梦”贡献力量。

岗前培训

7月11日-15日,为期五天的岗前培训在珠江礼堂举行,内容涵盖了医院文化、职业道德、医疗质量与安全、教学与医学人文教育、科研及临床研究、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等六个板块共32门课程。

15日下午举行了岗前培训结业仪式,高凯对本次培训的精心组织予以肯定,鼓励新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未来职业生涯中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