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开展2022年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考核评审工作

时间:2022-07-19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郭鑫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期,学校团委组织专家团队对我校9个附属医院共15个申报集体开展了2022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考核评审工作。校团委带领考核专家组一行对15个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进行了现场考核。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更加全面的了解各集体在创建省号过程中的努力。结合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系列测评指标的具体要求,评审专家就各集体的创号建设情况一一点评,肯定了创号集体的创建特色,也就存...

近期,学校团委组织专家团队对我校9个附属医院共15个申报集体开展了2022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考核评审工作。

校团委带领考核专家组一行对15个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进行了现场考核。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更加全面的了解各集体在创建省号过程中的努力。结合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系列测评指标的具体要求,评审专家就各集体的创号建设情况一一点评,肯定了创号集体的创建特色,也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校团委也与医院党委、医院团委就青年工作、学生工作以及下一步校级青年文明号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第五附属医院,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检验医学科的服务环境、便民措施、上墙资料以及特色吉祥物“大白”,各评委专家还针对检验医学科的创号台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分。

在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组分别考核了针推康复科以及肾病科,参观了两个创号集体的科室环境、青号文化墙、青号文化活动室等,听取了两个创号集体的创号工作汇报,并就青号创建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顺德医院,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妇科以及口腔医学中心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创建环境和创建氛围,听取了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关于创建历程、创建文化、特色活动和创建成效等方面的汇报,并查阅了创号台账。

在深圳医院,专家组对药剂科的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概况以及创号的工作探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下一步的创号历程进行了交流。

在第三附属医院,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健康管理中心、妇产科以及药学部三个创建集体的科室文化和环境打造,听取了三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关于科室文化凝练、创建特色和创建成效的汇报。

在南方医院,专家组听取了消化内科以及整形外科两个创号集体的创建历程、创建亮点、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查阅了台账并与号手们进行了交流。

在皮肤病医院,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激光美肤中心此创号集体的现场环境、便民措施、上墙资料、发展历程等内容,真实的感受到了“融艺术于医术,塑美丽向心生”的理念。

在口腔医院海珠广场院区,专家组考核了儿童口腔科这个充满童真童趣的集体。通过对创号集体的科室环境、专科特色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解,感受到了儿童口腔科在践行“倡导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让孩子们看牙更轻松”所做的努力。

在珠江医院,考核专家组对妇产医学中心以及儿科中心NICU两个创号集体进行了考核,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做访谈,充分了解了两个创号集体的创建特色和创建成效。

7月8日上午,我校2022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竞标答辩会在校本部高层架空层创业基地举行。答辩会邀请了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导师团第一期成员、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安检护卫部一大队队长陈玉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莫明聪,广州移动党办副主任、市团校首批青年文明号导师团导师、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标兵号号长邓庭俊,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团委书记何仲奎以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规划发展部社会工作科科长、团委书记姚孟冬担任评委。

我校附属医院15个集体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汇报。各创号集体通过PPT等方式用图文、视频等资料向专家评委及附属医院同行们全面展示了创建集体的基本情况、精神风貌、创建成效、特色服务等内容,评委则通过各参评集体的汇报内容、汇报表现和答辩情况进行打分。汇报结束后,五位评委分别对此次竞标答辩会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附属医院团委、各科室在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也对创号集体的创号基础、创号特色和创号成效等进行了点评,为我校附属医院创号集体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建议。

根据团省委及省卫健委文件要求,今年我校可推荐11个候选集体参与省级青年文明号认定。校团委组织专家团对各单位通过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达标考核集体数量的50%(不足1个集体按1个集体计算)进行校内考核,共考核了15个集体。按照创建集体的工作总结、资料汇编、现场评选及竞标答辩的不同占比进行分数汇总排名,拟推荐南方医院整形外科等11个集体参与省级青年文明号认定。至此,我校2022年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青年文明号是指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并经过活动组织管理部门认定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一线青年集体。1994年起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我校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主要集中于附属医院各科室。截止2022年7月,我校共有8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6个省级青年文明号以及34个校级青年文明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