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教育研究进展与健康促进实践培训班暨第一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项作品优秀案例作品展举行

时间:2022-11-28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赵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5日至11月27日,省护理学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以线上形式举办健康教育研究进展与健康促进实践培训班暨第一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项作品优秀案例作品展示。我校护理学院作为主委单位承办此次会议。来自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的主委、副主委、常委、委员、护理同仁近200人参加了培训。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成守珍、省卫健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郑子谦、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马骊、省护理学会健康教育...

11月25日至11月27日,省护理学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以线上形式举办健康教育研究进展与健康促进实践培训班暨第一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项作品优秀案例作品展示。我校护理学院作为主委单位承办此次会议。来自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的主委、副主委、常委、委员、护理同仁近200人参加了培训。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成守珍、省卫健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郑子谦、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马骊、省护理学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主委张立力在开幕式上致辞,专委会副主委罗晨玲主持开幕式。

张立力指出,本次训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理念与我国护理行业的发展目标相契合,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实用性强,理论学习与优秀案例作品展示相结合,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理论知识水平及实践能力,推动我省护理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工作的深入发展。

成守珍指出,本期健康教育研究进展与健康促进实践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大家不仅能向权威的护理专家学习健康教育的新进展,向护理同仁学习成功的健康管理项目申报经验,还能在这里学习到非常丰富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优秀案例,为临床护理工作、抗疫一线工作提供实用的健康教育经验。她强调,培训班的开展积极响应了一线护理人员的需求,借助学会交流平台,助力高质量人才队伍培养以及护理专科建设。

马骊表示,南方医科大学一直坚持以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附属医院为国家和广东省提供高质量医疗健康卫生服务。她介绍,本次“健康教育研究进展与健康促进实践培训班”基于全国护理事业发展全局规划的大背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就健康教育理论与健康促进实践展开讨论,旨在提升临床护士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能力和护理质量,改善患者健康结局。护理在健康教育与促进的实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护理学科建设,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广东省护理学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张立力主委的带领下,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为健康广东做出新贡献。

郑子谦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健康教育研究进展与健康促进实践培训班,增强我省护理人员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中的竞争力,使护理人员成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理念引导者、知识传播者、行为指导者,并指导和推动护理同仁们更专业、规范地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工作。

培训班特别邀请到广东省护理学会、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锦州医科大学、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等专家教授开展培训分享。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专注,与授课专家在线互动积极,力求学习更多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理论知识、实践方法及经验。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在第一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项作品优秀案例作品展示,共有18份作品经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委会评审为优秀案例。其中排名前六位的获奖者,在培训班上向学员们展示和分享了他们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中的经验。

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蓝宇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叶敏护士长对评审作品进行专业、精准的点评,加深了大家对健康教育的形式与意义的理解,提升了健康促进的理念与意识。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课程安排和会议形式感到满意。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将立足此次培训班的实践与经验,进一步优化办班形式与培训内容,力争调动我省护理人员学习健康教育理论知识与健康促进技能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并为促进我省护理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